你的运动专家 最长续航两周 荣耀手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1/190978.shtml report 9924

在过去的两年中,智能穿戴的热潮已经褪去了大半,经过市场的反复洗礼,一些红极一时的可穿戴设备厂商都以破产或者被收购的命运告终,但也有不少品牌用实力在智能手表的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说到运动,其实我们当然是可以不带任何手环、手表的,但正所谓“人都是需要激励的”。有个手环、手表来记录我们的身体状态和运动指标,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31号发布会上,荣耀手表HONOR Watch让人们眼前一亮,大有抢了主角荣耀Magic 2的风头,此次发布了月光银和熔岩黑2种配色版,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这款手表之所以让人能够眼前一亮,就是凭借着其高雅的外观以及出色的运动功能,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

外观——超“大”屏幕够MAN

无论是智能手表还是传统的机械手表,最重要的部分莫过于表盘。荣耀采用了双表冠的经典设计,以及316L不锈钢和高强度尼龙+纤维后壳,厚度仅9.8mm,采用了一块1.2英寸AMOLDE材质,390*390分辨率的视网膜彩屏。

荣耀手表全屏触摸,通过上滑、下滑、左滑、右滑、点击、长按操作。

手表表体采用的是进口奥氏体不锈钢316L,机加、台阶、C角、按键凹槽经过多道CNC工序成型,拿到手里如果配上一款复古的表盘,真有一种瑞士机械表的质感。

手表背面为高强硬度的尼龙+纤维的塑胶后壳,以蓖麻籽为原材料提取的生物基环保材料。有心率传感器等等感应器。背面的设计也非常硬朗,如果不是看到后面那些传感器,几乎都要忘记这是一款智能手表而不是机械表了。

表带部分佩戴起来相当舒适,采用砂砾色意大利天然优质牛皮,裁剪缝制后,精确附着在舒适耐汗柔软的硅胶上。而表带宽度适合日常更换表带,随时随地适应你所需要的场合。

健康,我是专业的

虽然是一款运动手表,但它依旧关注你的健康情况。荣耀手表全方位的在监测你身体的情况,心率、睡觉、步数等等等等。

在心率监测方面,荣耀手表通过TruSeenTM3.0心率监测可实现运动心率、静息心率等不同模式下的心率监测。通过大量数据采集、验证及分析(覆盖各肤色、BMI、年龄样本),作为完善、优化心率监测算法的基础,并保证测试结果具有普遍适应性。

荣耀手表支持智能动态24小时连续心率测量,在未进入运动模式时,可以智能检测用户的运动状态,根据运动状态智能调节心率检测频率,保证心率跟踪、静息心率测量准确。

而睡眠监测简直是科技小编们的福音,经常加班后的失眠让小编相当苦恼,荣耀手表的睡眠监测功能可以通过第二天看到的睡眠报告来调整自己的睡觉时间,保证身体一个满电状态。

除此外,经典功能久坐提醒也相当实用。说实话一开始我拿到这款手表的时候只是以为这就是一款普通的运动手表,但没想到用了几天之后,发现自己根本就离不开它了,有些小功能真的很贴心。

在上述监测功能中,荣耀手表加入了比之前更多的光学器件,让得出的数据更加精准,同时带来最强的性能和最低的功耗水平。

运动,我更专业  

说起运动手表肯定有人会想到佳明(Garmin),而荣耀手表这一次似乎要比Garmin Fenix5S Plus的运动功能还要出色。

 

荣耀手表支持丰富的运动模式——登山、跑步、骑行、游泳等。同时,在与专业运动机构合作的背景下,支持全方位运动数据跟踪,如时间、距离、心率、步频、步数、有氧/无氧训练效果等。

跑步是日常最常见的运动,笔者也有跑步的习惯,基本每周1-2次,每次5公里。荣耀手表支持GPS+GLONASS+北斗三大卫星定位,在户外时,无需带手机无需联网就能精准定位查看实时运动轨迹。同时,三大卫星定位基础上,荣耀手表实现“硬件平台+软件辅助定位”的协同优化,经小编实测,即使在商业区、运动场这类复杂场景中,依旧可以还原精准的轨迹。

手表提供的跑步数据也相当丰富,默认统计距离、配速、时间、卡路里、平均心率、最大心率、有氧、无氧、步频、步幅、上升高度、下降高度等。下面结合楼主的日常6公里的路跑进行体验。跑步过程中,荣耀手表从配速、心率、步频等方面收集了数据,并以曲线图的形式进行展示,大赞!

当然如果你是跑步新手,荣耀手表还为我们提供了跑步课程,围绕用户减脂、马拉松、心率训练、进阶训练等跑步需求带来科学训练体系。

虽然没有游泳体验,但是带着荣耀手表洗澡一点问题都没有

由于北京天气渐凉,以及笔者并不会游泳,所以没有做游泳的体验,但它是支持具备5ATM 防水,常温下模拟,可承受50米静止水深的压力且持续10分钟。

在游泳时,荣耀手表会智能识别我们的游泳姿势,并加以测量我们的划水次数以及SWOLF游泳效率。当然在游泳期间还会记录时间、卡路里、配速等情况。

实用功能

荣耀手表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同时,手表还支持HUAWEI Pay交通卡,购物、出行一块手表就可以搞定。

手机找不到也是经常的事儿,荣耀手表还有寻找手机的功能,免得再找别人借手机给自己打电话了。而Fast Pair可以让我们更快的与手机配对,当手表靠近手机时,手机会启动快速配对界面。(需要EMUI 9.0版本)

续航——一周让我忘记充电这件事

在使用体验上,荣耀手表带给我最大惊喜的就是续航能力了。因为我拿到这只手表后切实的使用了将近一个礼拜。

在中等强度使用下,荣耀手表可以支持7-10天左右,因此如果是轻度度使用,并且全天打开消息提醒的话,两周的使用也是极有可能的。

目前许多智能手表诸如苹果的Apple Watch 在续航上都是软肋,基本能坚持两天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但荣耀手表完全颠覆了我对智能手表的认知。

小结:用了就停不下来

经过几天对荣耀手表的使用,笔者已经实实在在的被它成功圈粉。尤其是作为一款智能手表,在保有轻薄时尚的同时,还能拥有如此的长续航,摆脱一天一充的窘境,这无疑是增加了智能手表的使用频率。另外,相较于传统的设计语言,在低调中又带着那么一点点炫酷。而在运动中,离线GPS以及移动支付等等小功能,可以让运动爱好者彻底的体验沉浸式的运动,不再被沉重的手机所困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