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比iPhone XS快4.4倍,华为Mate 20 Pro快充详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10.shtml report 6188

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越来越高,耗电越来越多,手机充电成了大家使用手机时候最关注的问题之一。用户在选择手机的时候也会极为关注这款手机充电速度如何,有没有快充,有没有无线充电,都是希望得到最好的使用体验。在最近发布的华为Mate 20 Pro手机上,加持了40W的超级快充,30分钟充满70%电量,让大家大吃一惊!

图片3.jpg

华为手机全新的40W超级快充到底是怎样的黑科技?看过发布会的同学可能会了解一些,为了这个疑问,近日被称之为“Mate系列之父”的华为终端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发布了一篇长微博,给大家详细分享了关于华为手机有线40W超级快充和无线15W快充技术背后的故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图片4.jpg

根据李小龙所说,手机快充的关键难点在于“手机充电各种规格指标都要完美的实现”,其中就包括:充电速度要快,电池循坏寿命还要长,随着使用时间加长电池容量还要缩水的慢,手机充电时不能太热,当然还要注重产品的安全性,看起来这些要求都是很合乎情理的,但是要实现起来真的不是那么简单。但是这种可能就是在华为Mate 20 Pro手机上都实现了。

图片5.jpg

提升手机续航有两个方法:一个是提升电池容量,另外一个便是降低手机功耗。但是在现如今追求手机超薄和手机使用率提升的情况下,这两个方法都是很难完美解决手机的续航问题。大家都是知道,电压与电流的乘积即为功率,加大功率的方式可以采用增大电压或增大电流来实现。华为偏向于大电流快充的方案,减少手机内部转换电路的损耗,达到提升效率。在Mate 20 Pro搭载的40W超级快充技术中,运用电荷泵降压电路,达到接近100%的电压转换效率。

图片6.jpg

目前只有华为Mate 20 Pro和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才支持40W超级快充,为手机的快充头提供了10V/4A的供电功率,和普通的9V/2A等标配充电头相比,华为40W快充主要是电流提升了2倍,而电压没有太大的提升,这样的低电压高电流的方案更加安全。为了让充电器更加智能,华为在快充中增加了IC芯片,而这颗华为快充智能IC会实时监测当前手机电量,并动态调整输入电流,确保充电过程低温不发热,符合安全充电曲线。所以在使用标配充电配件的情况下,华为Mate 20 Pro的有线充电速度,能比iPhone XS Max快440%之多,即便是同样对比快充也快了140%,同时这次的40W超级快充提供15层防护,荣获了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权威认证,堪称是又快又安全。

图片7.jpg

除了强大的拥有40W功率的充电器之外,华为Mate 20 Pro手机还支持15W的无线充电以及反向充电技术。在华为李小龙的讲解中,为了避免发热而限流的问题,华为手机运用电荷泵降压电路,并依靠精确调压能力以及无线充电盘与手机之间的可靠性的通信能力协同工作,实现了在安全发热控制范围内实现高速无线快充的创新突破。在拥有了这项技术之后,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不但能够实现高速无线快充,而且发热量还控制的非常好。此外这项技术也是目前华为独有的,遥遥领先于友商。数据显示,同样是无线充电,华为Mate 20 Pro能比iPhone XS Max快70%。

图片8.jpg

在这里华为Mate 20 Pro的无线反向充电功能也是业内首创,可让华为Mate 20 Pro为其它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或数码产品进行接触式无线充电。也可以在只有一个充电器的情况下采用有线+无线可同时为两台手机充电。

图片9.jpg

图片10.jpg

说实话,华为手机此次加持的三大充电黑科技创新都很超前很实用,40W有线超级快充让续航不再是困扰用户的烦恼,15W无线快充让无线充电体验不再鸡肋,无线反向充电技术可以解决江湖告急之危,同时还增加了大家的社交属性。上述三个功能让华为Mate 20 Pro手机更加科技化,明显领先于其他手机厂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