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Q3手机市场现状 京东3C销量或将逆势大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7/191293.shtml report 2903

最近Counterpoint调研公司发布会了2018年Q3中国手机市场现状与双十一展望调查报告,并根据数据做出预测

1.虽然大盘市场连续低迷,但是整体电商市场活跃度较高。

2.第三季度整体销量降级,但是单价和收入增长。

3.OPPO与vivo策略调整,发力电商市场。

4.Apple网上商店借助新品在双十一初期提升迅速。

5.京东和天猫平台的手机销量均有增长。

6.京东采用深度定制或者包销模式,目标提升销量和利润。

7.天猫采用平台销售模式经营产品。

8.供应链反馈小米8和小米8 SE,荣耀8X,vivo Z3是双十一出货量主力。

9.我们期望小米 8 和一加在京东表现突出。

10.而小米MIX3和荣耀Magic2在天猫获得良好业绩。

根据Counterpoint的9月中国手机电商渠道数据,京东在第三季度继续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并且同比增长超过双位数,稳坐中国手机电商渠道的头把交椅”闫占孟描述。同时,天猫平台聚焦推广旗舰机型,而获得更高的利润。京东借助数年来建立的消费电子类电商渠道品牌的概念,吸引和留住了大量手机网购用户;而天猫借助平台和效率优势,用轻资产模式夯实利润。Apple借助于9月的新iPhone的上市销售,造成环比增长超过30%,达到6%的电商市场份额。此外,我们的数据显示,VMALL借助华为和荣耀的产品实力和品牌优势,此渠道销量增速很快。关于第四季度,借助双十一和资源投入,我们期望京东,天猫和VMALL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同时,越来越多电商平台开始更加关注收入和利润的问题。

l 京东在11月1日,6日和11日三个时间点为重点促销。其中,11月1日销量增长突出。

l 11月1日和11日是天猫手机的两个促销高峰。

l 小米,荣耀,苹果和华为十大品牌继续占据市场超过60%的市场份额。

l 小品牌中:诺基亚,锤子和一加手机表现突出,其中,一加携一加6和一加6T迅速入局。

l 低端:红米6A,荣耀7C和7A在低端电商市场销量领先。

l 中端市场:荣耀V10和荣耀10势头增长迅猛。而vivo Z3强势入局。

l 小米8降价之后,具有一定价格优势。而小米利用电商平台促销其小米8库存产品。

l Apple加大推广相对低价的iPhoneXR。我们预计iPhone XR会成为双十一销量最高的iPhone。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