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快递专用厢 天猫精灵开启人工智能生活通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1/191436.shtml report 4009

今年双11你的快递也许是由复兴号运送的!

11月11日零点一过,天猫双11大幕正式拉开,不到两小时突破1000亿的成交额也让后续的快递运输工作面临艰巨任务。而今年为应对双11的物流高峰,中国“复兴号”列车首次启用了高铁货运专用车厢,整节车厢最高可装5吨货物,装载量是原先快递柜的十倍,从北京往返长沙用时仅需13个小时。

工作人员正在往“高铁货运专用车厢”内搬运货物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标准时速可达到350公里,它的加入让中国物流的速度极限又上了一个台阶,目的也都是为了让消费者网购的商品能够第一时间送到到家。而当无数消费者完成下单付款后,就开始翘首以盼自己的快递什么时间能够送达。为此,在人工智能科技的帮助下,AI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的用户可以使用查快递的功能,了解当前快递的实时位置,包括自己的快递是否在运输车上,进展如何,都一“听”了然。

同样的,当中国高铁刷新了快递速度,让人与物的流通速度达到新的高度的同时。天猫精灵也刷新了家庭信息流通的速度,提供便捷、舒适的家庭生活,塑造家庭智能新通道,让大众“动动嘴”就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目前,天猫精灵作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三的智能音箱,已与覆盖超过42个品类的300多个品牌合作,接入7000多万台设备,成功为万千家庭打造了完善的家庭IoT生态。

基于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自主研发的AliGenie语音交互系统,天猫精灵拥有完善的智能语音能力,让它可以轻松识别并理解不用用户的需求。在日常生活中,从设闹钟、定日程、查天气,到缴水电费、充话费甚至找手机等等,这些琐碎细节都有天猫精灵帮助去做。

除此之外,背靠阿里生态的海量资源与权威认证的音质效果,不论是年轻用户喜爱的流行歌、有声书;还是老年人爱听的戏曲、相声;再到孩子们爱听的童话故事,甚至陪小朋友们学英语、做游戏,天猫精灵都可以充分满足各类用户日常的娱乐需求。

同时,天猫精灵通过与智能插座、智能灯泡、全能红外遥控器等众多智能配件新品搭配,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对整个屋子的智能语音控制。只要通过简单的“天猫精灵,找队友”指令,就能让这些智能配件完成与天猫精灵的语音配对。之后,从家中的台灯、热水壶、加湿器等小家电,到电视、空调、风扇等常见的红外家电,都可以用天猫精灵进行语音操控,再不需要手动操作,享受“张口即来”的便利生活。

据悉,在双11当天,天猫精灵系列最热销的单品天猫精灵方糖售价从日常的199元直降130元,低至3.5折的折后价仅售69元。还有方糖搭配智能灯泡和智能插座组成的智联套装,以及方糖搭配红外遥控器组成的智控套装等等产品也都正在进行限时优惠促销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