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公布新至强处理器 最多48核心96线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2/191466.shtml report 1552

本周,Intel举办了Supercomputing 2018活动,并宣布了Cascade Lake advanced performance(Cascade Lake-AP)处理器,用于高性能计算、AI相关负载等领域。

Cascade Lake-AP属于Intel Xeon Scalable(至强可扩展家族),是两颗Cascade Lake-SP整合封装而成,最多48核心96线程,也就是内部包含两颗24核心48线程芯片。

 

Intel方面现在公布了Cascade Lake-AP的更多基准性能测试成绩,对比AMD双路EPYC-7601(32C64T)处理器其中Linpack线代计算提高了3.4倍,YASK (ISO 3DFD,HPC内核调优)快了3.1倍,NAMD (APOA1,分子动力学)提高2.1倍,Stream Triad内存带宽提升了1.3倍等。

对比自家的双路Xeon铂金8180(28核),单位时间内图片处理速度提高了17倍。

Intel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Cascade Lake-AP,年底前实现Cascade Lake-SP的发货。

不过,Cascade Lake包括下下代至强Cooper Lake仍旧是14nm工艺,2020年的Ice Lake才会升级到10nm。也就是说在整个2019年,新至强都不得不面临和AMD 7nm EPYC 2代竞争的局面。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