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两年,安卓绿色联盟生态影响力迅速扩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9/191682.shtml report 6528

11月16日,首届安卓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副馆盛大开幕。作为安卓绿色应用生态的推动者,安卓绿色联盟邀请了众多行业内顶尖技术大咖分享他们在应用开发中的经验,刚刚发布不久的《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引起参会人员和行业内外多方的广泛关注。

深耕两年,成果丰硕

近年来,为应对安卓系统碎片化导致的兼容性、稳定性、安全性、整体感知、功耗等系列问题,安卓绿色联盟发布了安卓绿色应用体验标准,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免费向开发者开放了华为终端实验室、云测试平台,并广泛开展技术交流活动,持续赋能开发者。

安卓绿色联盟成立于2016年11月,由华为发起,联合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共同发起创立。五家创始企业在电商、生活服务、搜索、社交应用、游戏、大文娱以及终端设备层面都具有极高的主流代表性,涉及的应用多达 500多个,涵盖了众多主流移动应用,几乎覆盖所有国内终端用户。

两年以来,安卓绿色联盟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在安卓应用领域深入开展服务,成就有目共睹: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开放开发和测试能力、优化应用体验、打造生态环境,为全行业良性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两年来,安卓绿色联盟的开放终端实验室已经测试服务了22000多万次,推动安卓的O版本和P版本在兼容性测试方面,把65%和74%提升到98%。千款主流应用,绿色应用通过率从44%提升到80%。吸引了包括新浪、美团、360、携程、招商银行作为金牌会员的加入,同时联盟会员企业规模达到近1000家,中国安卓系统Top3000应用中,90%以上已汇聚于安卓绿色联盟平台。

新标准出台,巩固绿色生态基础

为了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打造安卓系统极致用户体验,2018年7月安卓绿色联盟在《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1.0》的基础上发布了《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在广泛征求和听取广大应用开发者意见后正式生效,并联合华为应用市场率先对符合标准2.0的上架应用进行绿色应用标记。

《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在应用的安全标准上着重发力,对应用的行为规范、Manifest和权限使用安全规范、隐私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补充更新,同时,对兼容性、稳定性、功耗和性能也进行了更严格的检测和管控,以保证用户拥有卓越的应用体验。

安卓绿色联盟推广和实施“绿色应用2.0”标准,将进一步提升国内应用市场的开放生态。安卓绿色联盟建立的初心是,要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在应用市场上对达标的绿色应用使用明确的图标和文字提示,能够吸引用户选择和安装,让用户下载更省心、安装更放心、使用更舒心。

对于开发者而言,应用市场为优质应用市场推广铺路搭桥。绿色应用标准让开发更有方向和质量目标,华为终端开放实验室的绿标检测,让绿色应用的申请、认证和更新得到保障。

面向全球,未来可期

如今在全球科技高速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安卓绿色联盟还带领更多的会员企业参与到国际交流、标准的制定。不断引导会员企业在人工智能、VR、AR等领域不断地寻求新的创新突破点,为用户带来更丰富、更多元化的体验。

中国的互联网应用尤其移动互联网应用,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安卓绿色联盟的创立和发展,必将引领全球移动应用的发展风向,让安卓应用及其生态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通过本次大会,安卓绿色联盟收获了越来越多开发者的认可与拥护,安卓绿色应用生态的阵营也必将不断壮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