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态的探索 各家真·全面屏手机代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4/192262.shtml report 5819

今年手机圈最热闹的事情,除了各家的跨界合作之外,就当属大家对真·全面屏这一新形态的阶段性探索了,各个厂家可以说是各种探索不断,新机频出,希望在不同方面积累先发的技术和口碑优势,以期在日后更激烈的竞争之中占据有利地位。

而对于怎么实现真·全面屏这个问题,各家大佬显然也是有着自己的想法,有通过机械结构来解决前置摄像头的,有通过更先进的封装工艺来尽量缩窄边框的,更有直接前后做双面屏,让后置摄像头直接取代前置的,这样的百花齐放,让今年的手机市场也是显得分外有意思。

vivo NEX双屏版

就在大家都还没忘记vive NEX上升降式机械摄像头所带来的惊艳时,新款的NEX产品就接踵而至了,不过这次不是升降式摄像头,vivo反而转身又做起了双面屏这一完全不同的新形态的探索。

vivo NEX双屏版上最独特的当然就是前后双屏的设计了,两块屏幕都是1080p的AMOLED屏幕,只是尺寸之间存在差异,主屏6.39英寸,背屏5.49英寸,这保证了无论你是使用主屏还是副屏都能获得不打折扣的观感体验,让副屏也能够独挡一面,其上的星环柔光灯也颇具设计感,很好地处理了背屏和摄像头之间的协调。

配置方面NEX双屏版当然也是绝对的旗舰级,骁龙845处理器必不可少,RAM规格也进一步提升到了10GB,配合上128GB的ROM足以应付所有使用要求,更有第5代光电屏幕指纹和TOF 3D摄像头加持,3500mAh的电池也处于主流水平以上,能提供可靠的续航保证。

OPPO Find X

而在安卓领域首次正式实现3D结构光应用的,正是OPPO Find X,Find X上为了实现正反无孔的设计,首先采用了创新的双轨潜望结构,其次则是彻底取消了指纹解锁,两相结合将3D结构光及前后的拍照原件都隐入了升降模块之中,整机浑然一体。

除了这一块屏占比高达93.8%的曲面全景屏而外,Find X机身的设计也充满了惊喜,处处转角都是柔和的线条,甚至在本就有顺滑弧度的3D曲面玻璃两侧又增加了2.5D处理,让Find X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更加饱满、圆润,整机的全面屏暗示进一步增强,仿佛屏幕是手机自然生长出的一部分。

而且更难得的是,Find系列的回归还为OPPO带来了久违的真正旗舰,使用骁龙845处理器的Find X终于在性能上终于也能和其他厂商的旗舰平起平坐,做到了科技和颜值的高度结合。

小米MIX 3

可以说是真正带火了全面屏概念的小米MIX系列在这场全面屏战争之中当然也不会落后,新机小米MIX 3可以作为手动滑盖式全面屏的代表,虽然乍一听感觉像是返祖了,但实际使用体验并不差,划动之间的魔性手感也确实有点令人上瘾。

拍照方面,小米MIX 3采用了小米8同款双摄模组,其中主摄是我们熟悉的IMX 363,支持Dual PD双核对焦,单像素感光元件面积达到了1.4μm,这保证了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提供更充足的进光量,拍出漂亮的照片。

配置方面则是小米最不用担心的,骁龙845处理器打底,拥有6GB+128GB/8GB+128GB和8GB+256GB等多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3299、3599与3999元,此外还有一款专门的故宫定制10GB RAM版本,性价比非常突出。

魅族16th

虽然风头没有此前那么盛了,但魅族16的关注度是绝对不低的,骁龙845的出现,让各位魅友在讨论手机绝对性能的时候也终于久违地挺直了腰杆,可以底气十足的说出自己还拥有的其他 特性:屏幕指纹+线性振动马达mEngine+铜管液冷+IMX380+OIS光学防抖,这样丰富的体验增强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

魅族16系列拥有6.0英寸的魅族16th和6.5英寸屏幕的魅族16th Plus两款,其中小尺寸的版本更受我们的欢迎,在主要配置和Plus版本无异的情况下,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果然还是放到稍小的尺寸之上观感更佳。而6吋屏的魅族16拥有6+64、6+128和8+128三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2698、2998和3298元。

而魅族这次的独特性还不止体现在配置上,在小米8破罐子破摔,非3D结构光版本也上大刘海的同时,魅族16系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外观设计,靠着定制COF封装模组和超窄的边框,在未使用刘海设计的情况下让屏占比达到了91.8%。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