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床头灯2体验:满满一罐子柔光 弥漫整个房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7/192276.shtml report 6554

在12月12日,米家更新了旗下的床头灯产品,推出了米家床头灯2,相较于一代进行了诸多改变与升级,我们也是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产品,再仔细的使用后给大家带来这份新鲜的米家床头灯2体验报告。

相较于一代,米家床头灯2整体改变最明显的就是外观,整体外观相较于一代更加圆润可爱,整机线条柔和,体积也变大了不少。

色彩模式[00-00-00--00-00-06]
色温模式[00-00-00--00-00-05]
长按[00-00-00--00-00-03]

整机尾部有一个电源接口,前方的一个竖条为操作区域,操作区域内包含两个触控按钮和一个触控条,操作逻辑十分简单:上方按钮短按切换灯光,长按切换色温、色彩模式;下方按钮短按开关灯,长按延时关灯。

触控条则是调节当前灯光亮度,并有LED灯作为调节档位显示,操作跟手,反应迅速。

IMG_8307-2

体积变大了以后,显著的提升就是内部构造升级,使得米家床头灯2的发光面积显著增大,实际显示效果的确令人满意,对得上官方那句饱含诗意的宣传语——“满满的一罐子柔光”。在点亮的瞬间,周遭的事物仿佛瞬间变得温暖柔和起来,在寒冷的冬天里,笼罩在这样柔和的光线下,来杯暖暖的热巧克力,怕是不要太开心。

机身在色温模式下有冷光(白光)、正常光、暖光三色可选,而在色彩模式下,可以切换7个颜色。当然,米家床头灯2自身是支持1600万色的颜色调节,更多颜色可以通过APP进行设置。

说到APP,我觉得这才是米家床头灯2此次升级的一个重点,APP还是那个APP,可以通过米家或者小爱同学进行控制。但此次最为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米家床头灯2接入了苹果Homekit,正式进入了苹果的智能家居生态圈。这一步对于米家来说应该算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都知道,小米和苹果一样,都有着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曾经都想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闭环,而如今,小米主动的接入Homekit,或许是考虑到国内iPhone用户的智能家居使用需求,又或许,这的确是一片大好的市场。毕竟看一眼苹果商店里的智能家居产品,那个价格,买起来还真的有点肉疼,国内大部分iPhone用户的苹果生态现状就是——只有一部iPhone,撑死再加个iPad。

对于iPhone用户来说,米家床头灯2接入Homekit以后,不由得开始感叹:啊,一个床头灯在苹果的生态圈里竟然这么好用!基于iOS的家庭APP,一切操作逻辑都十分“苹果官方”:链接顺畅、菜单逻辑简明、3D Touch运用符合使用习惯,仿佛就是苹果土生土长的智能设备,没有任何的水土不服。而且,支持通过Siri进行唤醒和控制,识别速度和反应速度都很快,体验到这里我简直感激涕零,我的Siri除了定闹钟以外终于再次有了用武之地!免去了打开米家APP这个步骤所带来的撕裂感,整体使用体验对苹果用户来说有了巨大提升。当然,在iOS上都能这么好用,在小米手机上只会更好,毕竟小爱同学在本土化上相比Siri……哎,不多说了,都是iPhone用户的泪啊!

最后做个总结,米家床头灯2对我来说最大的亮点就是进入苹果的智能家庭系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这意味着在以后,极有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米家智能家居进入其他生态圈,意味着iPhone用户以后体验原汁原味苹果智能家居生态的成本可能会极大地降低。而除了软件,米家床头灯2产品本身也无疑是十分优秀,相比于一代显著增加的发光面积,实际效果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当温婉的光线从这个“罐子”里散发出来,弥漫整个房间,冬夜也变得温柔起来。1600万色的颜色调节,可以应用于更为广泛的使用场景,在一些场合下也能增加一些情调(你懂)。外观相较于一代取消了金属底座,可能少了一份精致,但是圆润饱满的乳白色造型让它可以融入各种家居环境而不突兀。在种种升级下, 整机的售价相较于一代却降低了,定价为169,十分友好。可以算作为智能家居中花小钱,生活体验大提升的一员。相较于市面上的其他同类产品,保持着米家系产品一贯的高质低价,各项表现优秀。如果你需要一台床头灯,那么米家床头灯2,可以说是一款不会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