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升级华为EMUI9.0,几招帮你解决耗电难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8/192344.shtml report 5355

无论是休闲娱乐、逛街购物还是工作往来,手机俨然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可随着手机应用场景的逐渐丰富,用户使用频率和时间也呈直线式增长,手机续航成为了诸多用户关心的头等大事。试问,谁想面对紧急情况下没电的尴尬局面,谁又能了解电量不足时的焦虑心情?

自从入手P20到现在,真心觉得华为EMUI在电池续航方面确实做得不错。在看到包括P20等9款机型可以升级EMUI9.0之后,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尝鲜了新系统。从体验来看,EMUI9.0不仅UI上更加自然美观,功能上也有颇多亮点。特别是在用户关心的省电续航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做了不少改进。在此,就把我摸索出的省电小技巧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谁是偷电幕后黑手,手机管家一查就知道

想要减少耗电量,首先要做的就是揪出造成手机耗电的幕后真凶,必不可少的就是对应用进行详细分类管控的【手机管家】。要知道,手机管家能严格控制应用相互之间的“保活”和“广告”启动,杜绝肆意启动造成的电量消耗,从而保障系统的续航能力,下面就给见识一下手机管家的三个省电神技能。

1.打开【手机管家】>点击电池按钮> 查看“耗电排行”,点击进入之后,你会发现耗电系统已经针对耗电应用进行了清晰地排行,点击应用,便可通过“应用启动管理”自主选择想要关闭的应用哦。

再结合“电量使用详情”,从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综合分析,就能精确的分析出手机耗电情况,从而消灭元凶。

2.除此之外,利用【手机管家】中“一键省电”功能,系统可以自主进行耗电分析,从优化的耗电设置、待手动优化的耗电设置、最佳省点方案给出优化配置建议,智能帮助用户也能帮助用户节省电量。

3.手机管家省电技能还有第三项,那就是调节“屏幕分辨率”,还是在【电池选项】界面,下滑其他设置项,就能进入“屏幕分辨率”选项,选择只能分辨率后,系统可根据需要自动降低部分高耗电应用分辨率,从而减少电量损耗。

 二 、华为EMUI两大隐藏省电大法,Get绝对不吃亏

一边惊叹手机管家省电技能强悍的同时,华为EMUI系统中的这两项省电小窍门各位也千万不能错过。

1.不知大家是否知道华为EMUI中的“自动同步数据”功能,该功能可以将手机中的数据同步到华为账号中,但在进行同步操作的同时也会消耗电量和流量。像微博、知乎等本身拥有独立账号的应用因为不用担心数据及时的问题,就可以关闭,从而减少不必要的耗电。具体操作如下:

点开【设置】>找到【用户和账户】>点击右上角图标>关闭【自动同步数据】。

2.说到这项操作,隐藏的可是非常深,不是搞机达人根本发现不了,不卖关子了,下面就给各位带来详细的操作步骤。

首先,请点击【设置】>找到【应用】>【权限管理】>点击右上角图标>选择【特殊访问权限】>点击【电池优化】>点击具体应用选择允许,即可完成应用电池优化,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拥有了如此省电秘籍强势助力,玩机哪还用受电量支配?话不多说,我要赶快拿着我的P20好好享受智慧视觉、智慧识屏、HUAWEI Share3.0等等有趣实用的功能带来的绝妙体验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