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态链企业「摩象科技」获北极光A+轮投资,造大众级AI相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8/192354.shtml report 1863

日前,小米生态链企业「摩象科技」对外宣布,近期完成了由北极光创投投资的A+轮融资,将加快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在相机领域的新产品应用,打造大众消费级AI相机,布局海外市场。

摩象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方向,以消费级智能硬件产品和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小米生态链企业。创立之初获得了小米科技、顺为资本的种子轮融资;2016年先后获得京东金融千树资本的投资,德同资本的Pre-A轮融资;而本轮也是继今年四月获得由Star VC领投的A轮之后,半年内获得的又一轮投资。

今年年初,摩象科技发布的入门级AI拍照设备「小默相机」,广受用户好评,连续斩获美国IDEA、日本G-MARK、中国好设计等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有着“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DEA评委会称之为“业界第一款AI相机”。基于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算法方面的深入研究,摩象科技打造了SmartEye视觉引擎,能够实时识别和捕捉目标人物的位置、速度、表情和姿态等信息,将传统相机硬件升级为生活中的“智能眼睛”,自动帮助用户记录美好生活。

 摩象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范劲松曾创办开润股份(300577),CEO浦汉来为东南大学微电子学博士,曾就职微软多年并获微软全球员工杰出贡献奖。公司团队目前50余人,核心成员来自Microsoft、Samsung、Amazon、阿里 、360等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平均拥有十年以上智能硬件行业研发和运营经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