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钱包都省了 小米钱包助你轻装简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17/192283.shtml report 4656

之前我们出门都会必带三样东西:钥匙、钱包和手机。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前两样也逐渐省了。

  身处移动互联网时代,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部小小的手机彻底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曾经的衣食住行,现在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数字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实物开始“隐身”,万物互联,数据才是王道。

  凭借数以亿计的用户和海量的数据,小米凭借MIUI建立的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一个小米钱包在NFC的助力下,打通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将后来者远远甩在身后。

一切的起点始于2014年1月23日小米成功往加密机输入米3eSE主密钥。经过5年发展,如今小米NFC功能已经成功支持小米公交、Mi Pay、小米门卡和手机POS四大类应用,而这些都集成在了小米钱包中。

  小米公交

  用公交地铁一卡通刷卡做公交地铁几乎是我们很多人每天主要的出门方式,是最广泛的一个应用,同时也是小米NFC功能发展最迅猛的,即小米公交。小米公交是小米联合各个公交卡公司发行的安装在小米智能设备(手机、手环)里的交通卡,空中发卡、空中充值,可以作为交通一卡通卡使用。

  从2015年1月的首张上海公交卡到现在,小米公交已经支持15张公交卡,覆盖了全国170座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其中,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已支持全国137座城市。

  同时,小米还是首家支持交通联合的手机厂商,并首家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该卡目前已经支持137座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于2018年2月6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经支持7张交通联合卡。

  此外,小米公交还首家支持了移卡功能和自动充值。其中移卡功能是指在支持小米移卡功能的设备上的交通卡迁移,用户在更换手机后,可将原手机上的交通卡迁移到新手机上。目前小米公交已支持4张交通卡的移卡功能,分别是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江苏交通一卡通、深圳通、岭南通。

  而且,小米手环小米公交也已经于2018年9月上线。

  Mi Pay

  小米支付(Mi Pay)始于2016年9月1日,当时小米联合中国银行召开发布会,从而成为首家同时支持公交卡和银行卡的厂商。截止目前,Mi Pay已支持全国74家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主流银行已全部覆盖。

  除了POS机刷卡外,今年2月,Mi Pay上线了ODA功能,可以同时支持公交地铁出行;6月,增加线上支付场景;12月6日,MIUI体验版支持Mi Pay碰一碰支付功能,具有成本低、易操作的特性。

  小米门卡&手机POS

  小米门卡功能于2018年1月19日正式上线,目前已支持模拟实体门卡、自定义空白卡、亲临门禁卡、米家智能门锁4种模式实现手机刷卡开门。

  手机POS是今年12月4日小米联合中国银行首家推出的一项功能,小米MIX2S成为首家支持支持手机POS的机型。

  总结:我们一直在追求一种便利的生活,而现在已经正在无限接近。如今,出门不用再背个包,像哆啦A梦的魔法口袋一样,从里面掏出钥匙、钱包、公交卡等东西,手机就是我们的“魔法口袋”,它可以帮助我们做各种事情,而小米无疑是目前做的最出色的厂商之一。以NFC为基础,通过小米钱包,将人们的衣食住行全网罗,让你一部手机走天下,期待未来小米NFC带给我们更多出色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