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巨头纷纷角逐付费会员制 奢侈品电商寺库以何取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0/192413.shtml report 6503

随着流量红利逐步消退,整个电商发展趋势越来越强调精耕细作,强调对消费者人群的深入挖掘。从京东和爱奇艺的联手,阿里与优酷资源的整合,让我们看到跨界联盟在会员体系升级中的新玩法。然而,上述这些会员玩法大都局限在大众消费领域,对于奢侈品这种面向高端用户的品类,又该如何创新会员玩法?在1217奢侈品节之际,奢侈品电商寺库就给出了答案。

京东+爱奇艺、阿里+优酷 用“实惠“玩转会员

电商领域的会员玩法,传承像沃尔玛山姆、麦德龙这样的传统线下零售巨头的做法同时,又进行着“脑洞大开”的超越。

京东PLUS会员服务最早于2016年上线,开通后享有购物回馈、自营免运费、畅读电子书、退换无忧、专属客服等权益。但京东并不满足于仅仅是平台内的玩法,2018年,京东和爱奇艺牵手,达成了付费会员权益互通的战略合作。凡是付费Plus会员均可获得爱奇艺黄金VIP会员特权,可领取爱奇艺黄金VIP会员初始天数时长与PLUS会员效期等长。

同时,京东还对PLUS会员折扣价格的调整,即在PLUS会员年费维持299元不变的前提下,用户购买的折扣价格由149元调整为198元。涨了几十块,多了一个爱奇艺黄金会员,对于喜欢视频的用户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京东的这一做法,也相当于是在电商圈开了跨界会员体系玩法的先河。

而在今年8月8日,阿里也宣布启动全新的会员体系——“88VIP”会员计划。售价是一年888元,但是部分淘气值比较高的用户可以享受88一年。开通88会员之后,顾客会有优酷会员,也可以成为淘票票的会员用户,买电影票十分优惠。然后还有饿了么的年会员,吃外卖有无数的无门槛优惠券,足以吸引大批量的顾客去开通,很多网友都称,比京东的要实用的多。

实际上,京东和阿里的动作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都是以创新的跨界玩法,给予用户平台外的权益加持,相当于是为会员用户带来新的附加值。在激发新会员加入的同时,也能有效提升日后会员的留存和粘性。

随着经济的不断向前发展,消费升级始终都是主流趋势,更高品质的商品和购物体验服务始终用户的刚性需求,电商行业付费新时代的大门已然开启。

跨界联盟、链接用户 寺库展露付费会员野心

与京东、阿里这类大众电商相比,以售卖高端消费品为主的奢侈品电商寺库在付费会员这部分更是崭露了野心。

12月12日,寺库在“寺库×威尔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就宣布已完成全方位的会员体系升级,寺库会员正式命名为“库客”。

升级后的会员产品包括两类:一类是只享受基础权益(专属折扣)的基础付费会员包;另一类是“会员增值包”,此次是针对体育爱好者打造的“运动升级会员包”,用户只需花费7188元即可获得价值21176元的礼包。其中包括一张威尔士健身年卡,寺库体育产品全品类无门槛优惠券、supreme、AJ等品牌限定预购权等,以及其他专享福利。

这种奢侈品+健身的会员权益组合,能让寺库用户除了享受到平台的专属折扣之外,还拥有了通过付费会员增值包获得包括健身年卡等在内的更多跨界权益。

寺库此次推出的全新付费会员体系,是基于多年深耕高端消费市场积累的经验,对高端用户的购物习惯、喜好、需求,结合业务优势和自身资源,进行规划而产生的。也是寺库不断满足高端用户生活场景和服务需求的衍生品。

寺库此次升级推出的会员增值包还首创了“反向打赏”机制,寺库会员以及威尔士会员在健身时均可在威尔士全国线下门店进行打卡签到,即可获得寺库以积分形式返还现金。也就是说,用户健身打卡次数越多,返还的积分就越多,甚至最终能以积分的形式拿回原本付费的7188的全额积分返还。这就比较有意思了,因为这不仅意味着是“用户健身,寺库买单”,这也是寺库在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后给用户打造的贴心服务。用积分返现督促用户去健身。

跨界健身只是开始 “库客”还有更大想象空间

亿邦动力资深智库、零售专家叶志荣认为,“会员群”既是用户时间的驻留,也是购买力的驻留,更是supply资源的驻留。社群零售的SaaS(Supply as a service),supply资源越好,service能力越强,会员的驻留将越持久,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

相比京东、阿里的用户,寺库的这部分高净值用户具有“高冷”属性,他们不喜欢四处评论,不喜欢各个平台比价,不会因为便宜几毛钱就卯足了劲的囤货。他们对产品质的看重可能远超价格,他们更倾向于在一个平台完成所有的事情。这群人还是一群有较强消费能力的,高增长、高回报、高黏性的“三高”群体。这也给寺库的付费会员机制提供了无限的遐想空间。

在寺库战略布局中,通过此次会员体系升级,一方面是要进一步增强优质消费人群的粘性,另一方面则是藉此打通寺库战略布局,为寺库生态的进一步融合奠定基础。也为链接高端用户的方方面面,打开了可能。一如寺库集团创始人兼CEO李日学所言,“这是联盟的时代、链接用户的时代,多方合作有助实现共赢,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精品生活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