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机最强对手来了 小米新机Play瞄准新领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225/192530.shtml report 2551

12月24日,小米发布了全新品类小米Play,会上,小米CEO雷军用1005台小米Play拼成了一个圣诞树,创造了“世界最大的手机动态拼图”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同时,小米Play也是小米首台水滴屏手机,也是全球首款自带流量的手机。配置上小米Play搭载一块5.84英寸1080p屏幕,联发科P35处理器,4GB+64GB存储,后置1200万+800万AI双摄,前置800万像素,1099的价格也是延续了小米一贯的超高性价比。

而小米Play最大的特点还要属其自带流量的特性,即每月送用户10GB流量,一年不封顶,10G高速流量用完了以后,小米Play还提供一年内流量不封顶,可使用不受限制的3G流量,不需要额外付费,用小米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说的,小米Play不仅是小米手机的新品类,同时也在全行业开创了“买手机,送流量”的先河。

  小米的这种模式让人想到以前的运营商的合约机,两者都是手机和流量/话费捆绑,但是两者还是不同的,小米Play没有最低消费和各种繁琐的设置规则,小米Play更类似于“买流量送手机”,而且手机自带的流量上不封顶,不用担心被扣钱,这对于双卡用户简直是个福音,一张电话卡一张流量卡,不用细致的计算流量,简直不要太方便。

  笔者也是算了一笔账,目前,三大运营商的主流10G流量包价格约为每月80元至150元,全年价格为960元至1800元。而三大运营商推出的“大流量”套餐方案,每年平均花费约1024元。而购买小米Play相当于花了1099元,不仅能够得到价值约1024元每月10G一年不封顶的高速流量,还能得到一部小米水滴屏手机,小米这个全新合约机形式无疑是很划算的。

  小米是手机行业中是唯一拥有虚拟运营商拍照的品牌,此前推出的米粉卡也会也是受到了不错的好评。意味着,小米能够同时从终端和运营商的角度去理解市场,开拓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类。

  而此次的“买流量送手机”和此前的NFC、全面屏等,很可能在即将来临的2019年掀起新的潮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