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米动手环2体验 随时轻装上阵 运动不设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0/192878.shtml report 7100

赶在2019到来之初,1月7日,华米科技正式发布了新品AMAZFITI米动手环2,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运动及健康领域的厂商,华米科技在今年可谓是表现优异,不仅此前发布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和智能手表都受到了热捧,其自研的全球首颗智能穿戴领域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更是关注度与行业引领意义兼备。那么作为其最新产品的AMAZFIT米动手环2到底表现如何,咱们还是靠实际体验来说话。

腕带更稳牢 彩屏观感更佳

AMAZFIT米动手环2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彩色LCD屏幕,表面覆盖2.5D玻璃,边缘部分也做了细腻的弧度打磨,整体观感相比大部分采用单色屏幕的运动手环强出不少,更大的屏幕在显示信息和进行操作时也会更加方便。

全屏幕显示区域支持触控操作,且在下方还有一颗单独按键,除了使用抬腕亮屏的方式来点亮屏幕以外,你还可以使用单击触摸按键的方式亮屏,如果开启了屏幕锁定功能,则需要双击触摸键点亮屏幕,并在之后根据提示解锁。默认情况下屏幕亮屏时间为8秒钟,超时没有操作会先降低亮度,然后息屏。

腕带是不易过敏的TPU材质,触摸质感和柔韧度适中,在运动出汗时不会感觉粘腻,固定方式从普通手环的搭扣式改为了表带式,便捷性相比搭扣式有所降低,但佩戴更加牢靠,运动之中也用担心佩戴不稳,实际戴了两天下来在舒适度方面表现良好,适合全天佩戴。

操作便捷 常用功能捷径化

AMAZFIT米动手环2主要采用滑动和点按操作组合,主屏表盘支持个性化定制,在小米运动APP端就能替换,表盘更换界面有提醒会对续航造成一定影响,默认状态下,官方数据显示其续航长达20天,在彩屏手环之中表现突出。

主界面上划进入通知页面,将会显示所有历史通知(需在APP端开启通知提醒功能并保持手机连接手环),还可以设置开启智能勿扰模式,检测用户进入睡眠模式后会自动屏蔽通知提醒。主界面左滑是便捷插件页面,默认为音乐控制、天气、支付宝离线支付,主界面下滑则会进入功能界面。

接下来咱们重点说一下这几个便捷功能,其中音乐控制能让你听歌更方便,手环就能显示歌名和歌曲进度,可以直接在手环上进行暂停/播放/切歌等操作,除了各家手机的系统自带音乐,还支持包括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在内的主流音乐软件,让你在运动听歌可以放心把手机放在一边。

天气功能不用多说,方便大家掌握实时及未来多天的天气状况,而支付宝离线功能就是能让你轻装上阵的另一大要素了。我们首先需要绑定用户支付宝,第一次左滑进入离线支付功能会弹出绑定提示,点击确认弹出绑定二维码,使用手机支付宝扫描对应二维码就可以按照提示完成绑定。

完成绑定以后,转入零花钱的费用就可以使用AMAZFIT米动手环2进行离线支付消费,手环不需要联网,商家扫描离线支付码就能完成支付,这下运动完买瓶水什么的,连钱包都不用拿了。

NFC公交卡支持 日常出行也方便

华米科技智能手表与智能手环在NFC刷公交卡方面一直非常方便,AMAZFIT米动手环2当然不会缺少这一功能的支持,在手机APP端即可开卡,需要注意的是手环最多支持开通4张公交卡(每个地区限开一张),但是只有一张是默认启用状态,所以如果你同时开了北京和和深圳的交通卡,那么在不同城市第一次使用时需要手动切换默认NFC卡片。

开卡的流程非常简单,选择需要开通的地区,然后支付费用再写入卡片就行了,目前已经开通岭南通·羊城通、深圳通、合肥城市通卡、武汉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等6个地区的一卡通,包含共计163个城市,覆盖面还是相当不错的,实用性很高。

运动、健康 带来更强辅助

作为一款运动手环,AMAZFIT米动手环2达到了5ATM防水等级,游泳或者运动后冲澡等场景都不需要担心进水,更少摘下手环,更少对完整使用体验造成干扰。

在运动过程中,除了常规的连接小米运动APP监测运动数据以外,米动手环2还具备了更强的独立性,在手环上选择锻炼模式,无需手机也能实时监控自己的锻炼用时、消耗和心率等关键数据,搭配上新一代自主研发的光电式连续心率传感器及心率算法,让心率监测更加准确,确保锻炼更加健康高效。

总结

智能运动装备已经广泛被用户所接受,其中又以运动手环最为突出,而AMAZFIT米动手环2很明显是其中的佼佼者,1.23英寸的彩屏还拥有20天的长续航,配合上日常和运动中都具备的更强便捷性,音乐控制、离线支付、NFC公交卡等功能更是让你可以随时轻装上阵,令其成为了一款在全场景全时段都表现优秀的可穿戴智能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