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倍变焦+骁龙855 接连来袭,OPPO剑指何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5/192993.shtml report 3637

近日关于OPPO的大消息可是一个接着一个,首先是被曝光的“十所为见 OPPO 2019未来科技沟通会”邀请函,其上的“10”字光影令人好奇万分,其次则是有网友在爆料网站Slash Leaks上发现了一款疑似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OPPO新设备跑分,再加上日前OPPO还宣布正式成立了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将打造用户可跨场景高频使用的入口级产品,同时打造IoT产品及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科技体验。

以上三个消息本身已经堪称重磅,而三者之间又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十所为见”邀请函主调黑白,背景既像两扇即将开启的大门,又像一块弧形镜片,一束光线射入其中,在前景映出阿拉伯数字“10”字光影,第一时间让人联想到的自然是此前已经有所曝光的OPPO潜望式高倍光学变焦技术了,其次,这个10可能同样也象征着刚过完10周岁生日的OPPO对下一个10年的展望,这一点与移动终端事业部的新赛道入场似乎也息息相关。

早在MWC 2017上的首次登场,OPPO潜望式变焦镜头设计就引起了业界和用户的高度关注,其将传统长焦摄像头的完全垂直进光模式(图中双摄左侧广角镜头进光模式)进行了创新改变,通过特殊设计光学三棱镜对光进行折射转为横向,在兼顾手机设计厚度的同时,做到了3倍光学变焦与最高5倍的混合无损变焦效果。

via SlashLeaks

via 集微网

而在最近Slashleaks和集微网曝光的专利之中,我们可以看到其落地形式和变焦焦段又有了更多进步,更切实的证据是,OPPO影像实验室负责人在接受新浪专访时表示目前在探索多倍乃至10倍的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且相关技术已基本成熟,近期可能会开始商用。

与此同时,SlashLeaks上曝光了一款OPPO内部型号为“Poseidon”波塞冬产品的Geekbench跑分,从单核3810分,多核10963分的成绩来看,基本可以确定这款新机将搭载骁龙855处理器。

拥有骁龙855和潜望式高倍光学变焦镜头加持,OPPO的新品自然收获很多期待。同时,更重要的是在2019年初就接连放出猛料的OPPO,释放出强烈的斗志,誓将通过科技创新的方式来进一步提升实力。

2019年被认为是5G元年,而OPPO在此时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似乎也是瞄准了5G将开启的万物互联的大连接场景。所以,我们不仅极有可能在今年见到OPPO 骁龙855+10倍变焦的新手机,也很可能看到OPPO智能手表和智能耳机的新产品。值得一提的是,OPPO在2018年的时候随着Find X的发布也推出了O-Free真无线耳机,并且首发高通QCC3026芯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