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国民手机在困境中逆袭 联想手机获奖背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22/193114.shtml report 4487

1月20日,联想手机获得了年度最受关注手机品牌奖,在2018年逆势环境中能获得这份荣誉实属难得,而梳理联想手机在2018年的业绩不难发现这份荣耀是实至名归。在众多的手机品牌中脱颖而出,联想手机为什么能获这个奖呢?

逆境突围 国民手机体现满满的诚意

众所周知,2018年对于中国手机企业和市场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手机市场进入寒冬,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下滑。据了解,2018年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15.6%,有些月份的下滑幅度甚至超过了20%。

与此同时,之前一些颇有知名度的手机品牌并没有经受住这场考验,曾经的“国产一哥”金立手机因为资金链问题跌落神坛,以破产清算的姿势惨烈收场。而锤子手机也频频被媒体曝出处于资金链短缺的境地急于寻找接盘手,而美图则是直接把手机业务外包给小米。

如此看来,手机市场的生存环境实在是残酷,朝夕之间便能发生这么多变故。不过,在这样激烈的环境中,联想手机的表现不免让人眼前一脸,85%的销售增长量在低迷的市场中成为“异类”,而联想手机在2018年京东双十一活动中手机品牌销量虽然排第八位,但销量和销售额增长排第一名,成为手机行业公认的黑马。

除此之外,联想手机天猫旗舰店在双十一当天实现了销售额同比增长8倍、出货量同比增长10倍的好成绩。而流量明星朱一龙的代言让联想手机的受欢迎程度更高了一层,朱一龙联想定制版手机还引发了线上线下抢货。

这一切亮眼的成绩都源于联想手机2018年6月份的华丽回归,作为曾经” “中华酷联”中的一员,联想手机也一度从神坛跌落,遭遇了手机市场份额不断减少的艰难境地。

不过,联想手机在2018年以“良心优品,国民手机”为产品理念强势回归,“高性价比”成为联想手机的一大亮点,也是对用户满满的诚意。比如联想Z5s,骁龙710处理器、后置三摄和92.6%的屏占比,具备所有的流行元素,但是价格却不到2000,比市场同类型的手机低了整整50%。

联想中国组织架构调整  2019还是坚持聚焦性价比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手机在重新回归这件事上是有备而来。2017年,刘军回归联想,联想Z5爆款的打造正在悄悄的酝酿,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重新赢回客户。除了打造良心优品手机,联想手机的成功的营销也大大提升了竞争力。

一是流量明星朱一龙的代言,二是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化身“常掌柜”,除了在微博上跟网友的互动,还上演各种花式“碰瓷”,被网友戏称为手机界的“万瓷王”,接地气又有话题性的营销为联想手机带来了不少关注度。

除此之外,联想集团日前还对中国区组织架构进行了一番调整,正式组建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消费事业部、服务事业部四大业务群,其中消费事业部对标的就是手机业务。可见,联想手机在2019年要大干一场的决心很重。

此前,常程回顾联想手机在2018年的发展历程,用了“内外交困”四个字。虽然重启手机业务困难重重,但常程表达了联想手机想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国民手机的初衷不会改变,还会一直坚持做到极致。所以,展望2019年,联想手机又将掀起一场国民性价比之风。

目前,随着5G时代的逼近,手机市场又将迎来另外一场寒冬。消费者对5G手机的期待,势必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出货量,但也给手机厂商带来了新的希望。因此,联想手机打造国民性价比之路能否成功也在此一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