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2018创新回顾 SIoT战略落地 联想手机强势回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07/192807.shtml report 9564

一年一度的CES即将拉开帷幕,在全球最受瞩目的消费电子展上,联想蓄势待发,一如既往为大家呈现领先、炫酷的消费电子产品和联想的创新技术。回顾2018年的CES,联想共获得78项大奖,对于联想来说,2018年是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里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联想硕果累累的2018。

回顾2018年,联想的主营业务实现全面增长,个人电脑市场份额重回全球第一, 市场份额达到23.7%的历史新高,保持了业界领先的盈利能力。移动业务在推出全球首款5G手机和实现盈亏平衡方面实现突破,海外业务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季度达成盈亏平衡的目标。数据中心业务在营业额、市场份额和利润方面均取得显著进展,联想是全球最大的超算供应商,还与全球混合云数据管理领域的权威企业NetApp公司达成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

联想手机回归

值得一提是2018年,联想手机品牌回归,从2018年3月的S5初试水,6月Z5正式发起反击,到12月年底收官,实力决战。12月18日,联想“来了!实力悍将”发布会推出了搭载骁龙710芯片的“强悍实力 变焦三摄”联想Z5s,“划时代超旗舰”联想Z5Pro 855版,以及升级版联想S5Pro强势登场。2018年联想手机低调前行强势回归,用产品打动消费者。

联想Z5s,采用92.6%屏占比的微孔水滴屏,后置AI变焦三摄,渐变玻璃机身,搭载骁龙710AIE处理器。亮点在于2019的流行色、更一步的屏占比、变焦三摄等。联想将于2019年1月推出联想Z5Pro855版,搭载了骁龙855芯片。而骁龙855的到来,意味着5G网络不会太远。

在业务领域摘得累累硕果的同时,联想持续投入技术、产品创新,与合作伙伴在多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与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研发5G C-RAN软基站验证样机

2018年2月,联想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在巴展(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了双方联合研发的5G C-RAN软基站验证样机。该样机在业界首次实现了跨节点、多虚机、全软件的5G CU/DU设备云化方案。

联想与中国移动研究院合作的5G CU/DU软基站验证样机的成功研发,展示了联想NFV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和中国移动对未来无线网络架构的理解与创新,为业界开展基于云平台的5G软基站关键技术验证提供了参考,并为进一步引入人工智能、硬件加速等新技术提供了平台和基础。

原型展示中,中国移动基于通用处理平台自主研发了CU/DU分离的纯软实现方案,实现了基于CU的切换优化等功能,同时多虚机设计可针对不同的负载压力,共享处理资源,提升系统利用率。

联想成Top500超级计算榜单全球最大供应商

2018年6月,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ISC)在法兰克福盛大召开,在最能体现厂商整体实力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 500榜单中,联想以117套的份额成为首家在该榜单中问鼎全球第一的中国厂商。同时,这也意味着联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TOP500超算平台提供商,约每四套系统中就有一套来自联想的解决方案(23.4%)。最新的数字显示,Top500超算系统中,联想提供其中的140套系统,稳居第一位。

联想首家无人店开业

2018年10月,联想宣布首家AI无人店——联想来酷无人店正式开业。来酷无人店是联想智慧零售的组成部分,由联想研究院提供技术支持,联想智慧零售·来酷科技公司提供运营的全新智慧零售型门店。店内外采用了最前沿的技术,通过对新消费场景的重构和探索,为消费者和零售商双向服务。来酷科技对人工智能和未来科技领域不断探索,计划在未来三年推动部署5000个智能自动售货柜,加速探索无人店运营模式,打造智慧零售新标杆。

联宝科技PC产量突破1亿台

2018年11月,联想合肥基地(联宝科技)生产车间生产机器一如既往运转着,与此同时,公司展厅的大屏幕上,记录产品下线数量的数字也在跳动变化。下午5时左右,第一亿台PC正式下线。至此联宝科技PC产量突破一亿台,再次刷新“联宝速度”。

联宝速度是一个传奇:11天时间,完成从签约到开工的准备工作,这其中还包括了7天国庆假期;14个月,蓝图成为现实,17万平米的全世界单体最大厂房、10万平米hub仓库、能容纳2万人的公租房……一座新兴产业基地拔地而起;开工8个月,联宝企业产值突破百亿;落户不到两年,承载联宝的合肥出口加工区在全国排名快速升至第七位;2017年深秋,联宝成为合肥首个营收突破500亿的企业……

与中国商飞上飞签订AR应用战略合作

2018年12月,联想研究院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 (简称上飞公司 )签订了AR技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飞机智能制造领域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后续双方就AR技术在大飞机制造中的应用将进一步展开深入全面的联合探索和协同工作,共同打造AR实验室及应用试点,构建联合团队,打造一批新型应用服务于飞机生产,创建一套AR与飞机制造领域融合的路径和工业标准。双方将基于协议中所涉及的各技术方向开展合作,实现飞机线缆连接器装配智能辅助、功能试验智能辅助、复杂结构件和系统件的安装检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结构件安装情况检查;基于远程协助技术,研究车间设备维护远程协助功能。后续双方还将联合培养AR技术工程师、系统集成应用工程师等科技创新人才。

与腾讯开展SIoT云服务战略合作

2018年12月,联想和腾讯在联想总部举办“极速计划”SIoT云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加码布局SIoT生态,探索5G时代新未来。

在联想SIoT 2.0、智能PC的深化推进下,联想将加速平台和内容建设,提供软硬一体、AI使能、跨设备的用户体验,而且从腾讯近期组织架构的调整来看,也从另一维度突出了此次“极速计划”对于双方未来商业布局的重要性,这次联想和腾讯签定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战略契合、资源和能力互补、共同创造新用户价值和体验的一次集中体现,联想与腾讯开始从局部合作探索,进入跨设备产品与技术、服务、内容、权益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此外,联想持续投资未来,联想创投集团投资了更多的突破性企业,在技术和财务方面均创造了可观的回报。联想研究院持续致力开拓尖端技术,引领集团在人工智能、商用增强现实、人脸识别等多项前沿技术的研发。

联想的投资方向不但放眼未来,亦脚踏实地,服务社区,回馈社会。2018年,联想基金会宣告成立。作为联想首个致力于全球性慈善事业的机构,基金会将努力为弱势群体提供受教育的机会,并助力全球员工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当中。

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三波战略”,即第一波是个人电脑业务,联想要保持领导地位和良好的盈利能力。第二波是移动业务和数据中心业务。联想要扎实打造核心竞争力,把它们建设成新的增长引擎和利润引擎。第三波战略是“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新业务模式,它代表着联想的未来,为联想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联想将为用户,无论是消费用户还是商业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无缝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的“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助力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的形成,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并不断履行我们的承诺“智慧联想,服务中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