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认知,华为MateBook 13笔记本领跑主流轻薄本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23/193151.shtml report 13137

回顾2018年笔记本市场,销售疲软态势并没有太大改观。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突破6720万台,虽然只是微增0.1%,但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保持较为稳定的趋势。业界普遍认为,从行业周期来看笔记本已经进入存量市场,市场要走出低迷状态再次活跃起来,需要两个条件,一是新需求带来市场新的增长点,二是技术创新带来体验升级激发用户更换新设备意愿。

基于此,华为在2018年年末带来了MateBook系列首发的13英寸全面屏轻薄本“华为MateBook 13”,将华为最新的科技引入主流消费人群。近日在京东年货节中,华为MateBook 13更是凭借其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俘获了一众消费者,并在在京东年货节大数据轻薄本热榜MateBook 13第一

据Gartner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达到2.5亿台,比2017年下降1.3%。这是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连续第七年下降,不过在最近3年下降幅度有所减缓。而超轻薄性能本则出现逆势增长,未来需求有望进一步扩大;作为初入PC行业的新兵,华为将智能手机领域的精品思维和创新经验带入PC领域,加大投入技术创新,打造了高价值PC产品体验。此举开创了笔记本产品发展的新途径。

跨界创新,颠覆传统笔记本产品认知

安卓智能手机创新不断,新的技术不断涌现,无论是产品功能还是设计工艺都已经能够和苹果手机分庭抗礼,而笔记本市场却不然。

直到2018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华为MateBook X Pro的重磅亮相,这一僵局才逐渐打破,Windows 笔记本电脑有了与苹果抗衡的实力,颠覆了用户对Windows笔记本电脑的认知。

产品创新,满足主流市场需求

华为MateBook 13继承了MateBook家族全面屏基因,将一块13英寸的屏幕放进了12英寸的机身,屏占比高达88%,左右边框宽度仅为4.4mm,在更小的机身上提供更大的显示面积,视野更开阔。不同于市面上普遍采用16:9屏幕长宽比的笔记本华为MateBook 13综合考量生产和创造效率等因素,采用3:2的屏幕长宽比,在办公场景下这一比例可以让办公内容得以最大化的显示,有助于用户在文件内容上进行编辑、修改和分享。

不仅在外观设计屏幕素质方面确可圈可点华为MateBook 13具备强劲的性能,满足职场一族工作、学习、娱乐等多个场景无缝切换的需求华为MateBook 13搭载最新第八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高性能Geforce MX 150独立显卡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PC与手机交便捷互的HUAWEI Share 3.0“一碰传”,打造出一款足以为娱乐、办公提供优质高效体验的高性能笔记本。金属极简风格,轻至1.28kg的轻薄便携,迎合了年轻人群对笔记本产品既追求个性,又希望干练的需求,成为其办公娱乐工具之外一个品味的象征

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人群轻薄本华为MateBook 13拥有超高颜值超高屏占比和出色的性能,以中档价位成为主流市场有力竞争者,进一步完善了华为在PC市场的布局

交互创新,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

依托强大的全球研发实力和品牌力,华为在PC领域形成了扎实的产品力,为PC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了更多新鲜血液”。如全球首款全面屏设计带来大视野,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带来的沉浸式音效体验,华为鲨鱼鳍风扇2.0带来的高效散热与性能平衡、指纹式电源键设计带来的极速开机启动。

除了产品本身行业的推动,华为笔记本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规划”,那就是通过PC的完善,不断丰富包括手机、PC、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的全场景连接战略,提升人们工作生活的便携和效率,为更多用户提供极致的PC体验。

在去年的华为MateBook 13新品发布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着重介绍了华为围绕全场景打造的智慧生活体验,其中不仅有大家熟知的手机、穿戴,还涉及平板、PC、智能家居、车联网等,并将之视为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核心战略。

作为华为全场景生态体验中的重要一环,以办公场景作为重要突破点,笔记本可以与智能手机、平板、智能穿戴设备等形成多屏联动,协同互补,是多屏交互、全场景生态建立的重要环节,能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无缝体验。

华为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有足够成熟的技术积累,使华为有能力打造闭环的、全场景式的数字生活版图。手机与笔记本打通,在移动终端智慧化驱动下,华为笔记本可以基于不同的场景对内容和服务进一步优化,给用户带来无缝极致体验。

目前华为MateBook 13共分为四个版本,其中i5/8GB/256GB/集显版本售价为4999元,独显版本中,i5/8GB/256GB/MX150款的售价为5399元、i5/8GB/512GB/MX150款的售价为5699元、i7/8GB/512GB/MX150款售价为6399元。华为MateBook 13在处理器、存储方面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的版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