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华为商标落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30/193247.shtml report 14353

2019128日,华为在南京举行了一场感谢仪式,就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近期开展的华为商标保护专项行动表示感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和华为高级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共同出席。会上华为高级副总裁宋柳平对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此次开展的华为商标保护行动予以衷心感谢

(图: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和华为高级副总裁宋柳平出席感谢仪式)

(图:华为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赠送锦旗)

据了解,此次华为商标保护行动历时三个多月,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在接到华为投诉后,迅速全省范围内进行排查,统一部署,集中行动,重点整治华为官方授权店周边易造成混淆的山寨华为服务店,开展线上线下全链条打击,特别是在双11前清理假冒店,有力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此次行动全省共查处了40家侵权店铺,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侵权门头和相关标识,收缴违法指示牌、名片、宣传单等。

(图:行动执法现场)

华为商标保护行动源于20188月在徐州召开的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工作部署会,会上统一部署了华为商标保护事宜。此次专项行动中,尤其针对互联网华为商标侵权行为进行了严查有力净化了良好的网络购物环境。华为商标保护行动是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商标侵权行为打出的拳,有力打击了山寨行为,保护了华为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江苏省重点商标保护工作部署会议在徐州召开

江苏省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作为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开创性的保护工作,严格履职,努力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2018年11月13日,江苏省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强调,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同时他指出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为重要的就是为民营经济创造公平公正的良好市场环境,把支持民营经济的各方面政策举措有效落到实处。

(图: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发表讲话)

在先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众所周知,民营经济作为市场经济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民营企业对我国GDP贡献率高达60%以上,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70%以上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新增就业90%在民营企业,来自民营企业的税收占比超过50%。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推进,创新已成为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主题,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随之也迎来了新的困扰,山寨、恶性竞争等现象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诸多障碍。

此次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开展的华为商标保护行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民营经济的有力举措,富有成效的结果也使此次行动成为品牌保护的标杆,为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示范作用。针对此次保护华为品牌的行动,华为高级副总裁宋柳平表示,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华为公司发展的支持帮助,衷心感谢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对华为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作出的开创性努力。

(图:截图来自财富中文网

近年来,华为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2017年营收超过6000亿人民币。2018年8月29日,2018中国民企五百强发榜,华为连续三年荣登榜首。不仅如此,2018年7月19日,财富中文网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华为排行上升至72位,成为享誉全球的企业。

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江苏省一直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江苏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职能部门,此次开展华为商标保护行动,可以说发挥了政府“有形之手”作用,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发展吃下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