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X混合光变效果拔群!OPPO沈义人展示变焦界面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19/193436.shtml report 32150

最近最令人期待数码圈消息一定包括OPPO即将在巴展上亮相的10X混合无损变焦技术,就在大家都充满了好奇和疑惑的时候,OPPO没有通过看似高深的技术词汇堆叠来证明自己技术的成熟,反而是简单粗暴,直接由副总沈义人放出了10X变焦的实际操作演示。

从放出的视频可以看到,新技术将会支持1X-10X的顺滑变焦,同时最终的展现效果也非常漂亮,在距离被摄物圣家族大教堂还有相当距离的时候,通过10X混合无损变焦,依旧可以拍摄出清晰的教堂雕塑细节,实际的画面对比,可能会比简单的10X这个数字更加令人惊艳。

1X 5X 10X变焦画面对比

当然,放出演示视频除了能展示实际的效果以外,同时还证明了OPPO的10X混合无损变焦技术已经完全可以投入使用,具备成熟的商用落地条件。

据悉OPPO将会打造整套的“超广角+主摄+长焦”接棒式三摄模组来完善用户的全场景拍摄体验,其中超广角端的等效焦距为15.9mm,长焦端等效焦距159mm,让你自由选择搭配来完成真实拍摄环境之中的挑战。

想像一下,以后你只用随身携带一部手机,无论是大场景的风光美物还是超远距离的细节捕捉,你都可以轻松点击快门就记录下来,这对手机拍摄的实际体验绝对是有极大提升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拍摄效果,OPPO还为主摄和长焦镜头都配备了OIS光学防抖,让你不用再懊恼于没有一双麒麟臂,可谓是帮你考虑好了拍摄中的所有需求。

当然不要看到等效159mm长焦就觉得OPPO会让你端着一门小钢炮上街,为了最大程度实现三摄模组的厚度压缩,OPPO为长焦镜头专门设计了巧妙的潜望式结构,通过棱镜折射的方式来兼顾超长的焦段需求与手机本身的轻薄要求,至于棱镜和模组相关的可靠性也不用担忧,棱镜都会进行正面每轮10000次,其他四面2000次测试,共两轮的每轮28000次抗跌测试,保证品质可靠。

早在MWC 2017上OPPO就放出了这项技术的前身原型——5倍无损变焦技术,直到如今10X混合光学变焦的实现,可以说是OPPO多年来对影像技术研究的一个阶段式呈现,再一次突破了手机影像技术的便捷,为手机拍摄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也为消费者表达自我提供了更好的途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