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全新5G手机首次亮相,全球范围内处于什么水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3/193503.shtml report 5636

在2月23日的2019创新大会上,OPPO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了首部5G手机,并宣布联合多家全球优秀运营商启动“5G登陆行动”,共同推进5G手机商用,其中就包括在2019年上半年正式推出商用量产5G手机,并确定其在全球范围将率先登陆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市场区域。

因为中国目前还没有正式发布5G牌照,包括移动、联通、电信也只能是利用5G测试牌照进行验证工作。所以全球第一批5G手机都会先在海外市场发布。从OPPO 5G手机的完成度来看,等到中国5G牌照发布的时候,手机厂商应该会很快跟进。

第一批5G手机中,OPPO这款处于什么水平?

我们在现场看到,OPPO的首部5G手机并不是一部使用原有手机改造而成的5G样机,而是一部全新设计的新一代产品。据OPPO介绍,这部手机解决了5G天线设计、基带、射频、功耗等多方面挑战,具备完整的5G通信能力。

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也出席了OPPO的活动,并对OPPO的首款5G产品表示祝贺。高通一方面肯定OPPO在4G时代展现了强大的领导力,同时也表示OPPO已经在5G之路上取得优势地位。阿蒙还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合作,成就5G的未来。

从高通高层的出席来看,OPPO 5G手机应该也是采用了高通骁龙X50 5G基带,而要配合X50基带,意味着这款手机也采用了骁龙855旗舰处理器。骁龙X50是高通推出的首款5G基带,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大规模量产在手机的5G基带,可以支持最高达每秒 5Gbit /s的峰值下载速度。这意味着如果你用OPPO 5G手机下载一个5GB大小的电影,大约只需要8秒。

对于2019年初的绝大多数5G手机来说,X50基带都会是一个标准配置。那么OPPO这款5G手机与其他产品的差异点在哪呢? 在我们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主要有以下两点:

审美依然在线的外观。从现场展出的5G手机看到,OPPO的这款机器依然保持了非常纤薄的造型,整体厚度推测在8mm左右。更值得注意的一点,在塞入了一整套5G元器件,而且还加入了10X混合光学变焦模组之后,这款手机的三摄像头并没有凸起。此外,我们还了解到,OPPO这款5G手机自主设计了3D叠层版技术,充分利用手机内部纵向空间来保证整体优良的外形。

更稳定的5G性能。5G就像是一个“性能怪兽”,如何让它稳定地输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而OPPO通过自己10年在智能手机的设计经验,以及在通信领域的专长,很好地管理了整个通信系统。比如OPPO在5G手机中首次引入了3-way天线智能切换方案,保证5G和4G/3G/2G都能有不掉线、不出现死亡之握的可靠表现。此外,OPPO还特别设计了AI功耗深度优化算法,智能降低手机温度,控制续航表现。

做出5G手机,一方面是因为OPPO与高通等业界领先的厂商共同创新,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自身强大的创新实力,能够很好的平衡5G性能以及整体手机表现,在5G历史发展的初期阶段为用户提供可靠有保证的5G体验。

OPPO凭什么能率先拿出5G手机?

5G既是即将到来的热点技术,也是接下来将会带来体验革新的新风口,OPPO对此自然是分外重视,在2015年就早早成立了相关标准团队积极参与到3GPP标准的制定之中,如今已然以超2000篇技术文稿的提交量居于全球终端公司的前列。

当然,凭借着相关技术的积累,OPPO在5G终端的发展方面也是进展迅猛,2018年内多次取得了5G技术领域的行业第一:5月实现了基于3D结构光和5G的视频通话演示,8月使用基于R15的原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10月实现了首次5G上网,11月成功接通全球首个多人微信视频通话,12月的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更是直接公开演示了基于Find X的5G样机,并演示了相关了5G网络应用。

我们能用OPPO 5G手机做什么?

所以本次OPPO展示首部5G手机,完全属于是有备而来,技术方面的积累已经相当成熟,而且OPPO在5G的应用领域,也已经有了更深入的挖掘与思考,除了此前说到的3D视频通话,OPPO这次还展示了与业界领先软件开发商联合呈现的“5G云游戏”体验,利用5G的超高带宽以及超低延迟,让手机也能突破本地运算性能的限制,实时体验到3A级的超高质量游戏。

融合正是OPPO在5G规划之中的一个重要理念,其认为借助5G技术所搭建的“万物互融”桥梁,通过智能助手Breeno等途径,可以形成以5G手机为核心入口,多智能终端互相深入融合的新体验形式,为了更好的推进布局,OPPO此前还专门成立了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进一步激发AI、AR、IoT等创新科技突破,持续探索消费者在未来5G+时代的核心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