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终端设备到解决方案 MWC2019联想展示5G全品类布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5/193540.shtml report 5662

当地时间2月25日,MWC 2019正式在巴萨罗那开幕,吸引了全球众多厂商参展,发布自家的产品和技术。其中,联想集团在开幕首日携数十款全域智能化设备、行业和消费端5G解决方案、IoT场景和解决方案参加本次展会,向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以及公众全面展示联想面向未来的智能化转型战略和举措,成为展会的焦点。

  今年MWC大会,5G是个绕不开的话题,联想在这方面也已经全面发力并向外界展示了5G技术在产业端广泛的落地方案和应用,包括供应链物联网、智慧零售、智慧城市、边缘计算、工厂设备智能预测与维护等。

同时,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在MWC现场发表了以“5G时代的5个趋势(5 Trends in the Era of 5G)”为主题的演讲,并表示,手机产品的形态、应用场景、使用体验在5G时代都会发生质的改变,联想手机也会率先以技术驱动,用全新的产品功能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联想Z5 Pro GT版

  从去年开始,联想手机加快了前进的脚步,喊出了“良心优品”的口号,并一直坚持这个定位,在软件+硬件+服务上不断升级优化产品,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尤其是从去年的6月的联想Z5到去年底发布的联想Z5 Pro GT版,这是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55的手机,充分证明了联想手机的实力。好产品是会说话的,联想手机优秀的产品表现使得在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整体下滑的背景下,联想手机Q3营业额四倍于去年同期,12月线上销售挺进前十,联想手机在高用户换机活跃度的京东平台粉丝增长达661%。

  同时,联想手机在5G方面的布局也是早已开始,去年联想便先于其他厂商发布了收款可升级至5G的手机motorola z3和联想5G通,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加入指定运营商5G商用网络。MWC上,联想也展示了这台手机。

常程认为,由于5G低延时高速率的传输特性,用户对于视频场景将会变得格外强烈,基于此联想推出了Hyper Video技术,这项技术并不是以堆叠摄像头数量实现的,而是通过硬件的提升以及结合软件方面的算法优化实现的,从而使设备拥有更高质量的视频拍摄能力,而且常程还在现场爆料,搭载Hyper Video技术的手机产品将会在今年6月与大家见面。

  此外,展会上联想还与中国联通签订了5G终端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双方将在5G终端上全面发力,规划并将推出系列化5G终端产品,包括5G手机,电脑,IoT等多样化产品和用户的解决方案,并且通过和运营商伙伴关系,共赢的模式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进一步,这也意味着联想将有可能第一批实现5G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商用化。在此之前,联想业已加入中国移动的 “5G终端先行者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前面提到的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55芯片的手机联想Z5 Pro GT,“强悍性能变焦三摄”联想Z5s,以及S5 Pro GT、K5 Pro以及motorola全系产品,包括刚刚在巴西全球首发的moto g7家族等悉数亮相本次大会,吸引了全球行业、媒体和用户关注,现场有很多观众前往联想展区排队体验,并纷纷给予好评。

  除了手机外,PC方面,智能PC系列产品也亮相MWC 2019联想展台,联想Yoga Book C930、Yoga S940、ThinkPad X1 Carbon、ThinkPad X1 Yoga、联想智能平板等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体验。联想正在以PC的智能化升级,让PC具备实时连接到云、可被远程管理、自然语言交互、自动适应用户使用习惯等智能化能力。而除了消费电子产品外,云服务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目前联想SIoT云平台基本上搭建完毕,可覆盖电脑、手机、平板、智能家居、出行,以及第三方智选产品云端连接。

  而且联想与长江汽车还宣布了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智能车联网技术开发、智能座舱、全球业务以及意向投资等开展深入合作,全力打造AI+IoV产品服务。战略合作基于联想旗下的懂的通信在5G环境下的解决方案。

  正如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的“未来的智能化转型,不仅仅是在消费的设备上,也不仅仅在家庭里面,还将是面向全行业的,在行业领域大家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智能化的升级。我们期望联想能够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