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OPPO 用技术创新突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7/193594.shtml report 6055

2008年到2018年是中国手机行业飞速发展的十年,在这十年中,中国手机行业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跟随世界到引领世界。OPPO作为国产手机中的佼佼者自然也是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领先位置。从2008年到现在2018年,OPPO进入手机行业整好十年,经过十年的风雨发展,如今的OPPO不仅已经成为国内最热销的手机品牌之一,更在全球拥有超过2.5亿的用户,成为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品牌。

2019年,OPPO手机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我们似乎看到了一些这家本分手机厂商的一些变化,无论是在2018年底的各项活动,还是MWC期间的2019 OPPO创新大会,都可以看出OPPO已经作为一家技术型驱动的科技公司的态度与前景。

可能很多人感受到OPPO展现出不一样的技术实力是从2018年Find X开始的。这款未来感十足的年度期间采用双轨潜望结构,创造性的将前后摄像头和3D结构光等大多数传感器设计在了模块上。Find X打破了刘海屏的审美怪圈,让人们看到了OPPO原创的技术创新实力。

之后,OPPO在R17 Pro上也注入了更多科技属性,让原本时尚感十足的R系列具备了更多科技感。35分钟充满电的SuperVOOC、“夜视仪”超清夜景功能、TOF 3D摄像头都是18年手机中领先的技术。

10月的时候,OPPO正式公布了Hyper Boost加速引擎。基于OPPO完全自研的技术,Hyper Boost具有跨硬件平台高度兼容、使用场景更广覆盖、超级应用针对优化的核心优势,充分体现其优化的全面性。在加入Hyper Boost之后,OPPO手机在日常使用、游戏表现,以及是高频应用的操作上都能表现更加出色。

2018年11月27日OPPO举办科技展,这是一个非开放的活动,但展会内容相当丰富,可以说决定了OPPO手机未来几年的技术战略。就在这场科技展期间,OPPO宣布将2019年的研发资金从2018年的40亿增加至100亿,并逐年加大投入。除了研发投入,在人才储备上,OPPO也是尽其所能,将供应链整合,开放引入专家技术人才,持续提升科研能力。

来到19年一月份的未来科技沟通会上,OPPO再次放出领先的影像技术以及生物识别技术。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将为手机拍照带来革命性的突破。

除了十倍光变以外,OPPO还宣布了“光域屏幕指纹技术”,简单理解的话,可以认为是OPPO将手机的屏幕指纹识别区域进行了放大,同时,光域屏幕指纹创新地加入双指同时录入与认证功能,实现安全性指数级地提升。相比于传统的屏幕指纹识别,光域屏幕指纹技术支持黑屏解锁,并且识别的区域更大,更符合拇指触摸屏幕的范围,无需刻意的去寻找屏幕指纹的识别位置。

OPPO作为手机领域的后起之秀,短短几年内就从默默无闻一路过关斩将至今变成家喻户晓十分抢手的品牌,成为国内手机市场最大的黑马!很多人认为,OPPO之所以那么火的原因都在于铺天盖地的广告,但事实并非如此,OPPO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和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才是让其至今保持领先的原因。

从专利数据上可以看到OPPO的实力。专利分为国内专利和国际专利,在国内,专利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而写出专利提交叫申请,通过审核叫授权。也就是说,在中国,专利上最有价值的数字是“授权发明专利”数量,也就是上表的内容。在这张表格里面,OPPO是唯一一家主营手机的科技公司。写过专利的人或许会知道,一年一千多件的发明专利授权需要多少人力、时间和精力去做,所以毫无疑问,OPPO有一个很强大的研发部门。

而在MWC期间召开的2019 OPPO创新大会,OPPO又一次拿出诚意满满的新技术,带来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和5G布局的相关信息。10X混合光学变焦采用“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三颗摄像头以接力形式对日常拍摄场景所需要的焦段进行了全面覆盖,配合潜望式结构对传统长焦方案占用空间的大大节省,巧妙满足了如今手机的轻薄设计与更佳拍摄体验的要求。

5G则是OPPO长期以来都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 ,在创新大会上,OPPO还展示了自家的首台5G手机,其已经具备了完整的5G通信能力,随时可以量产落地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网络升级体验。

无论是5G手机技术,还是10倍混合光学变焦等等,都有可能成为全新的行业风向标,不难看出,OPPO一直坚持"研究"和"开发"并举,不断完善全球研发体系,打造满足万物互融时代消费者刚需的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