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作全面升级 三星Galaxy S10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01/193623.shtml report 8456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在MWC 2019展会开始前夕,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发布今年上半年的旗舰产品Galaxy S10系列。不同于以往,三星S10系列此次共有三款,分别为Galaxy S10e、Galaxy S10和Galaxy S10+。

  在发布会结束的第一时间,三星S10便在中国三星官网预售,最快25号便可以拿到。同时还宣布2月28日在中国举办发布会,前后一系列动作足以可见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现在在国内正式亮相,下面一起来简单看一下。

  外观

  三星S10系列有点像S系列和Note系列融合的产物,整体造型上比之前的S系列更加方正,但是相较Note系列又比较圆润。

  设计上依然是延续了三星旗舰系列一贯的风格,正反双面3D曲面玻璃加上收窄的金属中框,手感和颜值方面依然无可挑剔,属于目前的顶级水准,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三星S10

  三星手机每一代旗舰产品的屏幕都属于当时市场上的最高水准,S10系列也不例外,S10配备了一块6.1英寸双曲面挖孔屏,3040*1440分辨率,支持HDR 10+显示,提供1600W色,拥有更加真实的色彩和对比度,三星将其称之为“超感官全视屏”,而且得益于infinity-O全面屏设计,S10的屏占比相较前代S9提升了不少。

三星S10+

  S10+则配备了6.4英寸3040*1440分辨率超感官全视屏,其他规格方面都与S10相同,而且得益于屏下摄像头,屏占比进一步提升,几乎没有了额头,下巴也收窄了不少。

  解锁方面,三星S10/S10+搭载了超声波指纹,S10e则为侧面指纹,之前S9/S8上饱受诟病的背部指纹问题在S10上终于得到了解决。相较现在的屏幕指纹解锁,超声波指纹理论上会更加安全,可以避免指纹膜和3D打印指纹带来的风险。而且也不受温度、湿手的影响,但是唯一的一点是会受贴膜影响。

  拥有了好屏幕,看视频时还缺少好声音,三星S10系列搭载了立体声扬声器和杜比全景声,带来更逼真的音效。

三星S10

三星S10+

  此次三星S10系列配色上也带来小惊喜,其中S10有皓玉白、炭晶黑和琉璃绿,S10+则有皓玉白、炭晶黑、琉璃绿、陶瓷白和陶瓷黑,S10e有皓玉白、炭晶黑和沁柠黄三种配色。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S10+除了玻璃材质外,还新增了陶瓷材质,共有8GB+512GB和12GB+1TB两个版本,S10+ 8GB+128GB版为玻璃材质。而相较玻璃材质,除了手感更加温润,色泽不同以外,还更加坚固耐用,而且S10/S10+前置玻璃均为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

  系统方面,三星S10系列搭载了One UI,加入了更多模块化设计,整体上更加简洁、扁平化,信息流也更加直观。同时三星Galaxy S10系列搭载的AI应用加速引擎能够通过学习用户习惯,根据时间或地点不断提示高频应用,提前分配系统资源,在不耗电、不占CPU的前提下帮助高频应用快速启动。

  骁龙855 安卓顶尖性能

  在中国大陆市场,三星S10系列搭载骁龙855处理器,其中S10有8GB+128GB/256GB存储,S10+有8GB+128GB/512GB、12GB+1TB等存储,而且还支持512GB扩展。

  三星S10系列也是第一批搭载骁龙855的手机,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1+3+4组合架构,4颗Kryo485和4颗Kryo 385构成,最高主频2.84GHz,其中一颗超大核主频达到了2.84GHz,单核性能提升45%。

  目前从已经上市的骁龙855手机的跑分来看,骁龙855的跑分成绩一般在36/37万左右,由于现场时间有限,笔者没有跑分和进行游戏测试。但是,就骁龙855的性能来说,市面上任何打小游戏可以通吃,这一点是没有任何疑问的。

  后置三摄 超广角拍照

三星S10+(三星S10前置为1000万像素单摄,少了一颗800万像素景深镜头)

  此次S10/S10+后置均搭载三摄,双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123度),依然支持F1.5/F2.4智能可变光圈,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使用F2.4光圈,可以拥有更加丰富的层次感。夜晚光线不足的环境下F1.5光圈可以获得更多的光线,从而提升画面亮度,带来更多的细节。(S10e后置为1200万像素广角+1600万像素广角双摄像头)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三星首次在自家旗舰手机上加入超广角镜头,达到了123度,拍摄时可以拥有更广的视野,而且,还可以矫正照片,使照片边缘不会产生畸变。

  前置方面,S10为单摄,S10+双摄,其中S10+为10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景深镜头,S10和S10e均为1000万主摄,减少了800万的景深镜头。

现场使用超级稳定模式拍摄的一段视频

  而且,三星S10系列前置摄像头还支持4K UHD视频拍摄,并且还有专业视频模式的Hi-Motion视频即超级稳定模式,可以在拍摄视频时画面更加稳定,有广角、有景深还能拍4K,凝视拍摄,简直是拍volg神器。

  同时,S10系列也支持AI拍照,实现智能场景优化,实时虚化以及动态萌拍等有趣的功能。

三星S10+无线共享充电

  续航上,S10内置3400mAh电池,S10+内置4100mAh电池,S10e为3100mAh,三款设备均支持无线充电,和无线共享充电。

  总结:相较iPhone的小心翼翼,蹑手蹑脚,三年每一代S系列旗舰都有着令人刮目的亮点,今年的S10系列尤甚,从外观设计到拍照等各方面都令人眼前一亮,当然,价格依旧同样“感人”。而S10是一款看图片和实际上手差别比较大的手机,如果看照片你喜欢它,那么拿到真机你可能会更喜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