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标杆,华为7款老机型升级两次安卓版本定义真旗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04/193657.shtml report 5306

2月29日,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极致的用户体验……旗舰机的平均换机周期已经从18个月延长到27个月,必须升级两次才能让用户在手机存续期间完整享受最新、最好的体验。

目前各大厂商们都已陆续完成Android 9系统适配工作,但其对新版系统的推送范围也不尽相同。因此,就普通用户而言,对Android 9系统魅力的体验似乎仍有不少局限。在诸多粉丝用户之中,华为、荣耀用户显然更幸运一些,全新定制EMUI 9系统的升级范围之大、速度之快足以让人侧目!

2月28日华为手机正式启动Mate 9列,P10系列,荣耀9、荣耀V9等3款机型EMUI 9.0全面开放升级工作,持有该机型的用户只需依次打开会员服务(或服务APP)-服务-升级尝鲜,即可进行自助升级,先人一步体验EMUI 9.0系统带来的全新使用体验。

截至目前,根据华为官方消息已分批次对五批机型进行了EMUI 9.0+安卓9.0系统升级,覆盖机型产品总计32款。

华为Mate系列:Mate10、Mate10 Pro、Mate10 保时捷设计、Mate RS保时捷设计、Mate 9、Mate 9保时捷设计、Mate 9 Pro;

华为P系列:P20 、P20 Pro、P10、P10 Plus;

华为nova系列:nova 2s、nova 3、nova 3i、nova 3e;

华为麦芒系列:麦芒7;

华为畅享系列:华为畅享9 Plus、华为畅享7S、华为畅享8 Plus;

荣耀系列: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荣耀9、荣耀V9、荣耀8X、荣耀9青春版、荣耀9i、荣耀畅玩7X;

平板系列:荣耀Note10、M5 8.4英寸、M5 10.8英寸、M5 Pro 10.8英寸。

据统计,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仅有华为旗下终端能做到如此大规模的老机型升级至最新系统。

其中Mate9、Mate9 保时捷设计、Mate9 Pro、P10、P10 Plus、荣耀V9、荣耀9,荣耀7X等八款机型更是实现了第二次安卓大版本升级,自发布时搭载的EMUI 5.0(基于安卓7.0),升级了EMUI 8.0(基于安卓8.0),今天再次升级到EMUI 9.0(基于安卓9.0)。

32款机型升级换代行业仅有

全新系统的适配工作,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全盘的深度研发和调试,从硬件驱动到APP兼容都要做好严谨的开发、测试。以华为、荣耀为代表,能如此一如既往为旧机型用户长期持续服务,用户体验提升之外,更多则融入了对老用户不计成本、回报的关怀。

然而,放眼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厂商通常把更多精力放在新品营销之上,无视忠诚粉丝需求。

2018年6月份发布的红米6 Pro,升级安卓 9时间在2019年第二季度;vivo开启基于Android 9系统Funtouch OS升级机型范围仅在X21、X21UD、NEX A、NEX S、NEX双屏版等数款旗舰机型;2018年下半年发布的OPPO R17系列,暂时不在Android 9之列。在诸多厂商论坛中,我们发现用户对于最新系统升级缓慢的吐槽并不少见。

我们再看与荣耀9、荣耀V9同时间段发布的机型,OPPO R11内置基于Android 7.1的ColorOS 3.1定制系统。魅族Pro 7同样使用Android 7,至今仍未获得升级换代。各大厂商Android 9系统更新换代速度、深度对比,一目了然。

在花粉俱乐部,我们可以看到相当多关于升级Android 9的讨论,甚至某些意义上华为、荣耀用户成为其他品牌用户的艳羡对象。如此大规模为老机型适配最新操作系统的实际行动,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实属罕见。

二次升级,长期服务打造放心品牌

旗舰机型生命周期从18个月延长至27个月,安卓系统则依然保持每年一次大版本升级的频率,这意味着,单次为用户适配安卓系统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升级两次,旗舰机能够在长达2年多的时间享受最新最全的安卓新体验。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众所周知华为老机型的升级,一直都是提前就开始进行适配工作,旨在保证用户能够第一时间上手体验。从2018年8月下旬启动Mate 10第一批机型内测内测,至如今上市两年多旗舰机正式全面升级,不仅在更新速度上给用户打定心针,也让更多用户放心购买华为荣耀产品。

在华为看来,EMUI系统作为连接智能硬件与用户的关键一环,“我们必须不惜代价去为老机型用户最快、最全地适配最新系统,依托硬核科技为用户的全场景智能化体验赋能。诚意,要用行动来体现。科技标杆,就是要有荣耀担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