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拖一体高效更智能 360扫地机器人S7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07/193721.shtml report 10962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中的家电设备也越来越多,从最初的电视、冰箱、洗衣机到空调、净化器、洗碗机等,而对于像笔者这种懒人来说,有一样家电是家里万万不能少的,而且也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它就是扫地机器人。

  2019年开年,360发布了年度旗舰新品扫地机器人S7,而笔者注意到它除了超高的颜值外,多样的功能和更加的智能化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点,对了还有一点,扫拖一体,下面一起来看看。

  简约外观 香槟金亮眼

  打开包装拿出S7第一眼感觉就是设计非常简约,没有过多繁杂冗余的设计,LDS激光测距传感器顶部印有360 Logo,下方为充电键和电源键,再无其他多余设置,一眼倾心。

  360扫地机器人S7(以下简称“360S7”)整体以白色为主,能够很好的融入家居环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显设计功力的地方,因为扫地机器人不同于电视,它不需要人们时时刻刻注意到,只是在需要扫地的时候把地扫干净即可,360S7就很好的满足了满足了这个要求。

  而且,在香槟金配色上,360S7在顶部外圈设计了一圈香槟金配色,就是在整个白色机身上有一圈香槟金,可以说是点睛之笔,使整个白色机身的配色不会太过单调。

  360S7的外观设计非常成熟简约,没有丝毫刻意设计的痕迹,很大气,第一眼会给人很好的印象。

  手机连接 语音提醒

  相较其他扫地机器人,360S7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智能,这几乎体现在360S7的各个方面,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支持手机APP和智能音箱(天猫精灵)控制。

  在360扫地机器人APP上不仅可以查看360S7的电量,而且还可以设置禁区(即不清扫哪里)和指定区域(专门清扫哪里),同时还可以设置定时清扫、远程控制、遥控清扫以及查看清扫的轨迹等等,几乎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大部分操作,非常方便。

  当然如果你家里有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就可以语音控制360S7,连手抖不用动了,躺在沙发上就能操控,睡一觉地面就整洁了。

  同时,360S7没有在宣传中说,但是也是让人很喜欢的一个功能就是它可以实时对你语音提醒,相当于内置了一个语音助手,当你打开时、充电时等等各种场景下都会对你语音提醒,而且声音非常萌,非常可爱,对于宅男来说很有杀伤力。而且对于家里年纪比较大的老人这个功能也非常实用,大声告诉你360S7现在在干什么,老人也会更加省心。目前语音包有五种可选。

  能扫也能拖 彻底解放双手

  对于笔者这种喜欢一步到位的“懒人”,买洗衣机就买洗烘一体的,而买扫地机器人就会买扫拖一体的,这必然也是未来的一种趋势,让你一次性彻底解放双手。

  360S7配备了一个150ml的智能感应水箱,150ml对于我们大部分家庭来说已经足够用了,当然如果你家住的是几百平米的大豪宅,那就另当别论了。

  前面提到,360S7配备的是智能水箱,是因为它可以智能判断分析机器是否在工作状态,当分析在工作状态时水箱就会向外自动缓慢渗水,而当检测到不在工作状态时水箱就会停止供水,从而防止水流失而渗透地面或地板,非常省心。

均匀出水 即拖即干

  笔者之前使用的扫地机器人在拖地时有一个问题,有的地方水深有的地方水少,非常不均匀。360S7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支持智慧湿拖,可以1.6-2.0ml/min均匀出水,深度控制出水的速度和流量,而且即拖即干,地表不留水渍,不会让你踩上去就是一个水印或者摔倒。

右图中红色方块为扫地禁区,蓝色方块为拖地禁区,可分别设置

  360S7在拖地方面还有一个笔者非常喜欢的点,就是前面提到的可以在手机APP中设置禁区,不仅可以设置扫地禁区,也可以设置拖地禁区,这样你就可以将地毯等设置成禁区,360S7在拖地时就不会拖到这些地方,避免了将地毯弄湿。

  LDS激光导航 清扫更聪明

  外观部分提到,360S7顶部有一个凸起的设置,顶部为360的LOGO,这里是LDS激光测距传感器,即激光雷达可以扫描构建房屋地图,可以使清扫更有规划感,不遗漏并避免物体等。

  通过雷达传感器,360S7可以智能判断前方路径的高度和宽度,确保自己在清扫的过程中不被卡住并顺利清扫狭窄区域,确保角落也能扫到,扫的更彻底。

  而且360S7还能对根据之前的清扫记录产生记忆,再次清扫时就会根据以往的数据清扫,比如之前设置禁区的地方,在清扫时便会智能避开,而且还可以主动提醒用户在某些地方设置禁区。

  LDS激光雷达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清扫过程中智能避障,当检测到前方有障碍物时会自动减速,防止家具或扫地机器人损坏。而当检测到是窗帘等软物时则会通过,不留死角。

  此外,360S7底部还安装了4颗防跌落传感器,可以通过红外信号反射回来的时间判断前方是否有路,避免360S7跌落损伤机器。这种情况更多运用是在当你家是楼房时,清扫到楼梯时,360S7就会停止并转向,这样机器就不会跌落。

  我们家里的地面不总是完全平整的,也会有稍微高的地方,比如地毯什么的,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机器人有越障的能力,360S7可以翻越2cm高的矮小障碍,不会被杂物拦截清扫。

  除了更智能外,扫的干不干净也是判断扫地机器人一项很重要的指标,毕竟如果连扫都扫不干净,其他一切都无从谈起。在这方面,360S7采用NIDEC无刷电机,拥有最强2000PA的最大吸力,共有800PA(静音档)、1300PA(标准档)、2000PA(MAX档)三挡,而且360S7选用了更适合的消音材料进行针对性优化,确保在扫地中保证安静,不打扰用户休息,但是在实际体验中,360S7声音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是眯眼小憩还是有影响的。

  清扫方面,360S7采用可浮动中扫设计,即使在地面凹凸的地方也能随地势高低起伏而变化,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处,不用你在扫地机器人清扫过一边后专门再清理坑洼的地方。

  针对地毯吸附力强难清扫的问题,360S7在清扫到地毯式会自动识别,并自动切换到2000PA的大吸力,保证将地毯的清洁度。

而在普通清扫模式下,360S7的清扫能力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一些家庭垃圾入纸屑、瓜子皮等都能轻松清扫清楚。

  智能规划 想扫哪里扫哪里

  前面已经提到了,可以在手机APP中设置清扫区域,想要扫哪里不想扫哪里可以明确清晰的设置,只需在手机“设置禁区”“指定区域”“地图选择”等设置即可,非常方便。

  而且还可以对可区域命名,比如当你想打扫客厅时,直接选择客厅就可,360S7就会直接去打扫客厅,而通过天猫精灵,甚至可以直接语音控制去打扫哪里,语音控制。

而且,当电量低时还可以自动回去充电,同时在手机中也可以控制。

  总结:扫地机器人确实是一件能够提高幸福感的产品,有了它,当你上了一天班看到满地的垃圾再也不用愁容满面,躺在沙发上就能让地面焕然一新,也能让心情瞬间好起来。

  360扫地机器人S7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各项功能方面做的水平都相当高,首先高颜值能够很好的融入家庭环境,很百搭。同时,你能想到的各项功能360S7几乎都有,所以在使用中就会非常省心。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能够手机和语音控制,动动手/口就能帮你把家打扫干净,这种体验只有用过了才能体会到右多爽多方便,真的是你用了就再也离不开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