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315假机榜单公布,假机套路都在这里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3/193855.shtml report 6816

315打假日来临之际,鲁大师发布假机市场数据报告,快来看看假机市场分布前五分别是哪些地区!

假机市场全国分布地图中,山东省位列第一,占总市场的15%,广东省占总市场的13%,河南省占6%,江苏省与浙江省并列,各占5%。

以湖北省为例,手机品牌仿制中最受青睐的均为苹果与三星,共占湖北省假机市场份额的48%左右,其他份额则由荣耀、小米、华为三分天下。

而根据IDC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国人年购机率为28% ,根据湖北省人口基数计算,从2018年3月10日到2019年3月10日,约有18.8万台假手机在湖北手机市场上流通。

我们知道有许多消费者都是在无意中买到了山寨机,对于商家套路并不知晓,还有的消费者则觉得只要花点钱买个山寨机没什么。但是鲁大师发布的数据中显示,假机除了功能并不如正品好用以外,还会带来许多潜在危险:由于来源渠道未知,假机中可能暗含木马病毒,手机支付时可能会威胁到消费者财产安全;假机的使用寿命远远低于正品,且有爆炸的危险;一般正品手机后续三包服务是完整的,但假机商家却不会提供,用后一旦出现问题,售后服务毫无保障;不良商家为保证收益,假机制造材料比较劣质,辐射倍数是正品的至少二十倍,影响身体健康。

尽管过去三年以来,鲁大师平台所统计到的假机数量及占比都在逐年缓慢下降,但是对假机仍然不可忽视。鲁大师这里有不少小诀窍可供消费者在选购手机前后参考。

比如,在购机前,消费者可以通过鲁大师或者手机品牌官网,对想要购买的手机配置做一个大致了解;购机时,仔细观察手机包装和字体图像是否印刷清晰,仔细查看机身外屏、内屏及手机摄像头有无瑕疵;购机后,一旦产生问题,可以将IMEI码直接在手机官网查询处输入,或者最简单便捷的方式是登录鲁大师手机APP,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手机硬件测试,看看是否与官方硬件配置相符。

315来临之际,鲁大师再次提醒消费者,一旦出现问题,可直保存验机报告,及时维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