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行业 华为HiLink升级全场景智慧化生态平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4/193920.shtml report 4784

3月14日,华为“真生态 臻品质”生态大会借AWE之机在上海举行,期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等先后阐述了华为HiAI对于行业的赋能,以及HiLink IoT生态战略平台在连接华为、合作伙伴以及用户之间起到的重要作用,余承东宣布“华为IoT生态战略将全面升级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华为将围绕着HiAI、两大开放平台和三层结构化产品的战略,为行业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华为认为如今已经是万物互联时代,而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自然交互时代也已经来临。而家电产业如今则面临着标准和体验的双重挑战,华为HiLink就是要起到推动家电产业升级的作用,将会与合作伙伴一同建立统一标准和统一接口,以HiLink连接平台的能力提升单品与手机之间的结合,拉通跨品类产品间的体验,提出场景化的联动解决方案。

而解决方案就是华为的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其将以AI作为核心驱动力,依托于服务和硬件两个生态平台,打造“1+8+N”的3层结构化产品。

其中AI驱动力就包括华为HiAI所具备的云、端、芯等三层面的全场景AI加持,华为拥有三端的服务能力平台,还有与之搭配的完整IDE开发平台,下载已经能提供超过3200个原子化服务,33个场景化API以及147个AI算子,并将持续不停发展。

而1+8+N则是华为HiLink IoT生态战略平台的具体表现形式,华为将保持以用户手机作为平台中心,外扩平板、PC、耳机、车机、手表、眼镜、音响、HD等8类华为自有内容,而依托于其上,则可以打造包括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以及智能家居等四大类海量的智能硬件产品。

重要的是,华为在大会上清晰表明,除了前部的1+8为华为业务范围以外,更庞大也更具可能性的“N”完全只是华为HiLink平台的赋能对象,只为增强与中心“1+8”的连接与体验,华为将不从其中获利,余承东表示要“做产业的赋能者,不做行业的掠夺者”。

如今HiLink已经做到了覆盖100多类生活品类,且兼容丰富的业界通用连接协议,连接形式则有GUI和VUI两种交互标准,分别可以利用华为智能家居APP统一进行触屏操控或者利用智能语音助手小艺来实现生态产品的语音视觉交互,线上一站式的开发平台和方舟实验室等线下端到端的方案落地测试,将会让HiLink平台轻松与合作产品建立健康生态合作模式。

至于具体的合作落地,HiLink现在已经有三种完善的生态合作模式。第一种是“华为智选”,产品将拥有HiLink“H”标志与合作伙伴双LOGO,代表着当今IoT万物互联的最高体验标准,拥有全球化设计与质量。

其二则是“Works with HUAWEI HiLink”,其上也会有对应H标,华为将充分开放能力,助力伙伴产品的智慧体验。

其三则是账号互通的云云对接形式,可以帮助伙伴厂商激活存量,不过因为合作层面较浅,只能保证产品的基础体验。

演讲最后,余承东则宣布华为HiLink将开启品牌、技术、渠道、产品等四个方向的全面升级,将HiLink从单独的智能家居生态升级为更加广泛的全场景IoT生态,利用凌霄系列写芯片推动家庭高速智能互联,进一步丰富华为智选生态产品,并深化与“Works with”伙伴的合作,从更丰富的零售业态推进HiLink生态平台的健康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