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妙招,让你的手机每天都过3·15!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5/193940.shtml report 7949

一年一度的3·15,都是“黑心黑手”曝光于天下的日子。不过,和自带悬念、按时出场的“黑心黑手”相比,也有一些问题早已是人尽皆知的“全民公敌”,比如:

经常被莫名其妙的电话骚扰,对方竟还知道你姓甚名谁?

信用卡遭遇盗刷、游戏应用沦为黑客的洗钱工具?

……

不少人感叹,移动智能时代,手机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关于隐私安全问题的困扰。

难道面对这样的问题,不懂技术的小白用户只能望“机”兴叹、听之任之吗?

这个3·15,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通过简单的6大招,规避隐私泄露风险,让手机天天都过3·15!

1、对不合理权限说“no!

发现了吗?许多应用在下载完成后首次启动过程中,都会弹出“三板斧”——获取地理位置信息、获取手机通讯录、获取存储权限。

图片1.png

令人不解的是,娱乐影音类应用获取通讯录信息想做什么?教育学习类应用又为什么要获取相册信息?……应用真的有与这些权限对应的使用场景吗?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华为软件安全工程部的专家称:用户对不合理权限应该果断说No!如果应用权限申请遭到拒绝而无法启用,则可以怀疑该应用存在恶意行为,可以直接对其进行卸载。

2、慎用公共WiFi

在公共场所,“蹭网”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在早些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就已经演示过黑客如何利用虚假WiFi盗取晚会现场观众手机系统、品牌型号、自拍照片、邮箱帐号密码等各类隐私数据。

那么,在公共区域使用公共WiFi该注意些什么呢?

(1)手机用户连接免费WiFi可先通过一些可靠的手机管家类应用进行网络安全检测,对所链接的免费WiFi进行“DNS劫持”、“ARP欺骗攻击”、“虚假钓鱼WiFi”等多项安全检测,确保接入的免费WiFi安全无风险;

(2)在公共场合使用免费WiFi时,不要登录没有密码的WiFi;

(3)尽量不要在公共WiFi下网购或登录网银、第三方支付平台,防止用户个人信息、重要账号、密码泄露等。

(4)不使用一些破解WiFi密码的手机工具,谨防被此类工具盗取隐私。

3安装靠谱安全防护类应用

选择一款知名、靠谱的安全防护类应用安装在手机上,但如果你的手机本身自带安全防护类软件,则可以不再另外下载应用。

手机拥有一款这样的软件,如同穿上了一套铠甲,好处颇多:

(1)能有效拦截恶意软件的攻击;

(2)能很好的保护手机隐私和网络账号的财产安全;

(3)能自动识别诈骗、骚扰短信和电话,有效防止被骚扰;

(4)可以限制后台自启和无故后台唤醒;

(5)还能随时监控手机流量。

该类应用请尽量保持开启状态;用户需定期对手机查毒、杀毒;一旦手机发现了木马病毒,不要进行其他操作,一定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查杀。

4开启浏览器无痕浏览模式

在使用手机浏览器查询、阅览网页时,尽量启用“无痕浏览”,这样,浏览器便不会将访问过的任何网站添加到历史记录中,也不会记录用户曾经搜索的内容,更不会保存用户在线填写的任何表单信息,以保护个人隐私。

1552616968217089537.png

5、开启安全输入功能

如果您是华为手机用户,在输入密码的场景下,可以使用EMUI提供的安全输入功能。

在手机设置-系统-语言和输入法中开启“安全输入”即可,在这种场景下,当用户输入密码,手机会自动切换到系统提供的安全输入法。安全输入法不会联想和记忆用户以往的输入,也不会收集用户的输入信息。在使用安全输入法的同时,系统会禁用后台截屏录屏功能,防止密码被非法截取,提升安全性。

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应用会使用自己定制开发的输入方式,这时安全输入法可能不会生效。

6、选择带有绿色应用标记的应用优先下载

在华为应用市场上,不难发现,有的应用名称后标记有一个绿色盾形标志(如下图),这类应用被称为“绿色应用”。

图片3.png

那么带有标记的绿色应用普通应用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原来,这个绿色盾形标志是符合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的应用标识,这项标准涉及兼容性、稳定性、功耗、性能和安全五大方面,并在应用权限申请等与用户隐私安全相关的项目上着重发力,对应用行为进行了明确要求和严格限制。华为应用市场率先根据安卓绿色联盟发布的最新标准——《安卓绿色联盟应用体验标准2.0》为应用打标上架进行检测,拥有这项标志,才意味着这是一款能够为用户带来放心舒心的体验、在品质和体验上都更胜一筹的“绿色应用”!所以,我们在同类应用选择下载时,一定要认准“绿色盾形”标志,优先下载“绿色应用”。

上面的6大招式你都学会了吗?赶紧动手试试吧!这个3·15,让我们一起,手机天天安全、生活日日轻松!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