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何刚:提升华为老用户体验,系统升级和用户关怀是重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8/193975.shtml report 8476

3月14日结束的华为nova 4e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不仅为我们带来了集前置3200万立体美颜、AI超广角三摄于一身的华为最新一代拍照轻旗舰,还用了不少篇幅对华为EMUI9.0系统升级和服务关怀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而之所以有此举动,主要归因于华为的初心不改,以及对老用户的绝对重视,为让更多用户获得全新的用机体验攻克技术难题,通过多种举措全维度关怀用户。

EMUI9.0版本升级覆盖2300万用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本升级作为服务的关键环节,在产品数量和用户覆盖量日趋扩大的时候,挑战也随之而来”,何刚在发布会上如是说道。单智能手机方面来看,2018年华为手机的出货量超过2亿台,600美元以上的价位段,华为品牌在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份额超过10%。在全球用户覆盖规模日益增大的情况下,如何通过版本升级为更多老用户送去焕然一新的用机体验是华为目前努力的方向。

可喜的是,在华为工程师夜以继日地从硬件驱动到APP兼容不断进行开发、测试的努力下,发布会上何刚为广大用户带来了EMUI9.0升级的最新消息。截止目前,华为EMUI9.0在短短六个月内已经为19款老机型升级EMUI9.0版本,升级用户达2300万,预计覆盖1.3亿用户。

 

Mate 9系列、Mate 10、P10系列、P20系列以及nova 2s、nova 3、nova 3i等共计15款机型已升级EMUI9.0系统;华为nova 3e及华为畅享系列共计4款机型正在升级中。可以说,无论从升级机型数量、启动时间还是机型上市时间久远覆盖度来看,华为老机型升级在国内手机行业已处于完全的领军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Mate 9系列及P10系列等8款机型进行了二次升级,以2016年上市的Mate 9系列为代表,其首发系统为基于安卓7.0的EMUI 5.0,升级了EMUI 8.0后再次升级到EMUI 9.0,体验了三个安卓大版本带来的流畅安全和智慧化体验。由此可见,华为EMUI在安卓大版本升级投入大,二次升级投入更大。上市两年以上的旗舰机型获两次升级得以享受最新版本系统的体验,充分显示了华为对老用户体验上的诚意和用心。

除此之外,2018年8月下旬华为EMUI宣布启动对Mate 10和P20系列基于安卓9.0的EMUI 9.0内测升级,老用户早于Mate 20系列新机用户1个多月体验安卓9.0,也见得华为EMUI对老用户的重视和关怀。

全方位服务举措,贴心关怀时刻常在

加快升级进程,扩大升级机型覆盖度,华为EMUI为让更多老用户在不换新机的情况下也能获得独具品质的生活正在努力着。于此同时,力图让用户获得更全面的用机服务,华为从多维度展开措施,让关怀时刻陪伴用户身边。

心系用户,售后服务再升级

 

华为开创了独具特色的透明式服务,透明维修、透明价格、透明进度秉承完全开放性原则,用户如若想第一时间了解维修进度,只要打开随机预置的华为服务APP就可以轻松掌握情况,降低顾虑修得放心。

当下,由于手机维修造成隐私泄露的现象屡有发生,如何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与数据安全?华为EMUI给出了完备的解决方案。用户只需在服务中心维修或寄修前代开系统中的“维修模式”功能,个人隐私数据就会被隔离并加密保护,任何人都不能用于维修检测外的所有其他操作,让维修更加安心。据悉,目前该功能已支持EMUI8.X版本以上产品。

为方便用户维修,减少维修过程中用户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华为和行业顶尖快递企业合作,给所有华为消费者提供双向免物流费用的寄修服务。通过会员服务APP、微信公众号、官网或者热线申请,无需劳累奔走,轻松在家等待快递员上门取走故障手机即可,让维修变得如此省心。

更多便利,让服务更贴心

 

对于用户来说,当维修手机需要更换电池时,常常会因为价格原因选择安全没有保障的山寨产品,最后导致机型受损,造成更大损失。为了让更多用户无负担使用原机电池,华为实行电池一口价,原机电池根据机型从99元到129元不等,真正用原厂原装好货为用户带来实惠将价格降到最低,贴心做好售后服务。令人欣喜的是,消费者到华为授权服务中心维修手机即可享受免费备用机服务(部分机型收取押金),免去因手机维修造成通信不畅的尴尬,华为共提供了13000多台的备用机,其中还有相当数量的旗舰机5000多,高达41%,让消费者维修手机的同时还能轻松体验华为旗舰手机。更有碎屏服务宝、惠修一口价等活动,极大地节省了用户的维修开支。

更多用心,时刻伴身边

为了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都能联系华为服务,华为投入大量资源建立了支持7天24小时随时拨打的华为热线服务,无论用户何时拨打,都能快速接通坐席获得服务。大多数的消费者问题在24小时内即可获得解决。同时, 部分维修网点服务时间已经延长到20:00,今年春节还有957家网点不打烊,依然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2019年手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新品发布和老用户维护成了博弈市场的两大重点,华为通过系统升级和用户关怀,体现出的不仅是大厂风范,前瞻性的市场预判,更是有对用户的不变初心,系统升级和用户关怀,重视用户的同时给用户带来更多可感知的切身好处,势必让更多的用户选择华为,也让华为的口碑持续提升,从而形成品牌竞争力的加成。

正如何刚说道:“华为的初心不仅是想给大家提供优秀的手机和穿戴设备,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也同样重要。为回报消费者对华为的支持,未来华为会在服务上会持续加大投入,让用户感受到华为优质的服务。”相信未来,华为能秉承初心,以硬核科技和贴心化的服务为用户的全场景智能化体验赋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