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占比之战延续 这些全面屏手机各显其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9/194033.shtml report 5651

作为用户与智能手机之间交互的第一窗口,手机屏幕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的,那么怎么将内容呈现在一块更令人赏心悦目的屏幕上,就是厂商们所共同追求的了,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手机屏幕的素质在尽力提升,手机屏幕的尺寸也在逐年增长。

可是这又导致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太大的屏幕必然会导致手机的尺寸也偏大,虽然观感确实上佳,但是在携带、握持和操作的时候,太大的尺寸多少会有一些不便,于是屏占比就成了新的追求,怎样在尽量保持手机尺寸的情况下容纳下一块更大的屏幕,就成了大家共同的关注点。

vivo X27

作为刚刚发布的vivo新机,可以说在颜值方面我们是没有太多担忧的,实际情况也是如此,vivo X27正面配备了一款屏占比极高的非异形全面屏,额头和下巴都较窄,至于前置摄像头,则被vivo放在了标志性的升降结构里。

这次vivo X27的升降摄像头不仅升降速度有了非常明显的升级,还在结构上进行了美化,摄像头两侧加入了两条独特的导光带,在设置中可以调节6色装饰光效,配合上升降时的特殊音效,既凸显了产品的科技感,又让自拍这件事变得更有仪式感。

配置方面,vivo已经选择让大家直接吃到饱,与骁龙710 AIE所搭配的是8GB+256GB的超大内存规格,内置4000mAh超大电池,支持22.5W的FlashCharge闪充技术,利用电荷泵技术可以实现更高的充电效率,从而加速回血,提升充电效率。

OPPO Find X

虽然OPPO的新系列Reno新品即将登场,但老实说,在惊艳这件事上,我们很难想象Reno会比Find X做得更好。在安卓领域首次正式实现3D结构光应用的,正是OPPO Find X,Find X上为了实现正反无孔的设计,首先采用了创新的双轨潜望结构,其次则是彻底取消了指纹解锁,两相结合将3D结构光及前后的拍照原件都隐入了升降模块之中,整机浑然一体。

除了这一块屏占比高达93.8%的曲面全景屏而外,Find X机身的设计也充满了惊喜,处处转角都是柔和的线条,甚至在本就有顺滑弧度的3D曲面玻璃两侧又增加了2.5D处理,让Find X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更加饱满、圆润,整机的全面屏暗示进一步增强,仿佛屏幕是手机自然生长出的一部分。

小米MIX 3

从小米MIX 2开始,小米的拍照总算是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一次的MIX 3不仅设计形态有了较大改变,凭借滑盖全面屏的机械结构做到了93.4%的超高屏占比,而拍照也是进步巨大,在DxO直接斩获了103的高分,其中拍照单项更是高达108分,堪称小米手机拍照上的一个小高峰。

拍照方面,小米MIX 3采用了小米8同款双摄模组,其中主摄是我们熟悉的IMX 363,支持Dual PD双核对焦,单像素感光元件面积达到了1.4μm,这保证了在暗光环境下也能提供更充足的进光量,拍出漂亮的照片。

配置方面则是小米最不用担心的,骁龙845处理器打底,拥有6GB+128GB/8GB+128GB和8GB+256GB等多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3299、3599与3999元,此外还有一款专门的故宫定制10GB RAM版本,性价比非常突出。

魅族16

魅族算是现在异形全面屏大行其道潮流中的一个异类了,以基本对称的形态证明了非刘海屏非机械结构也可以做到高屏占比,而且其配置还非常亮眼:骁龙845+屏幕指纹+线性振动马达mEngine+铜管液冷+IMX380+OIS光学防抖,这样丰富的体验增强配置,可以说是非常强劲了。

魅族16系列拥有6.0英寸的魅族16th和6.5英寸屏幕的魅族16th Plus两款,其中小尺寸的版本更受我们的欢迎,在主要配置和Plus版本无异的情况下,1080P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屏幕果然还是放到稍小的尺寸之上观感更佳。而6吋屏的魅族16拥有6+64、6+128和8+128三种内存规格,售价分别为2698、2998和3298元。

而魅族这次的独特性还不止体现在配置上,在小米8破罐子破摔,非3D结构光版本也上大刘海的同时,魅族16系列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外观设计,靠着定制COF封装模组和超窄的边框,在未使用刘海设计的情况下让屏占比达到了91.8%。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