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近真全面屏!vivo X27 Pro塔罗屏再次做到行业首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6/194259.shtml report 8528

3月19日,vivo X系列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到来,vivo X27和vivo X27 Pro也随之亮相。其中vivo X27 Pro再行突破,不仅带来了3200万像素双边滑轨升降摄像头、4800万像素后置三摄、第六代屏幕指纹HD版、8GB+256GB内存组合、vivo FlashCharge闪充、零感水冷散热,而且还带来了6.7英寸独特屏幕效果的“塔罗屏”,让这款年度旗舰“意外”而来。

图片12.png

  对此,很多手机用户会问:“为什么vivo X27 Pro的全面屏会叫做塔罗屏呢”。这个名字背后,其实有迹可循。

   20.5:9屏幕比例,诞生全面屏新设计

  在当前全面屏手机市场,用户能听到诸如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等全面屏方案,体验参差不齐。而vivo X27 Pro带来的“塔罗屏”无疑是个新秀,也将进一步冲击全面屏手机固有划分领域。至于“塔罗”一词,则让人联想到塔罗牌,这实则有着一定关系。

图片13.png

  抛开“塔罗牌”在马赛塔罗牌、韦特塔罗牌、托特塔罗牌三大体系的区别,其本身与普通扑克牌之间就有着不同视觉感受。玩过这套占卜工具的人都能体会到,“塔罗牌”的高度确实高些,纸牌比例稍显特殊。对于多数人来说,“塔罗牌”被赋予了而这样修长的特殊比例,也更多被人们定义为时尚,基于这种视觉比例的延伸,vivo X27 Pro打造出全新屏幕比例20.5:9,也便有了“塔罗屏”。

  保留5.5英寸手感,机身修长颜值高

  不单单屏幕比例发生改变,vivo X27 Pro的屏幕尺寸也悄然发生改变。其搭载了6.7英寸FHD+(屏幕分辨率2460*1080像素)Super AMOLED零界全面屏,屏幕色彩高达1600万色,屏幕像素密度高达400ppi,屏幕亮度达到430±9%nits,色彩饱和度高达100%,支持DCI-P3广色域,色彩还原真实准确,进一步提升了视觉观感。

图片14.png

  当市面上多数全面屏手机徘徊在6.3英寸-6.4英寸屏幕尺寸、19.5:9屏幕比例之时,vivo X27 Pro却有了6.7英寸和20.5:9屏幕比例的表现,直接提升屏占比高达92.12%。加上机身依然是5.5英寸握持手感,使其机身看起来更加修长。

   更大屏显面积,兼得科技感和设计感

  全面屏手机在近年来之所以备受瞩目,从产品使用角度来看,即满足了用户对更大化视觉的需求。可相对来说,刘海屏、水滴屏以及挖孔屏等在正面设计上仍有提升空间,尤其是前置摄像头区域。而vivo零界全面屏则独树一帜,机身正面没有任何开孔或刘海,仅呈现一块完整屏幕,自然带来了趋近真全面屏的全屏效果。

图片15.png

  这样一来,vivo X27 Pro有了更大屏显面积,让人在煲剧看电影玩游戏之时轻松掌控更广阔视野。同时1.74mm极窄边框和修长机身的增幅,以及屏幕On-Cell全贴合技术的加持,凸显了流线型走向的设计风格,3.44mm极窄下巴的进一步压缩也强化了全屏视角,单手长时间握持还不会感到酸累,一举多得。

  打造独特沉浸感和时尚感,自带“呼吸”节奏

  作为vivo X系列首款应用零界全面屏设计的机型,vivo X27 Pro能进阶为“塔罗屏”,这实际上就是一次跨越。换言之,用户基于6.7英寸屏幕大小之上,竖屏之时能看到更全的屏幕内容,横屏之时能收获更广的屏幕视野,从而不经意间就提升了沉浸感。在身临其境的场景下,眼球也将再次被震撼。

图片16.png

  此外,vivo X27 Pro首次打造的20.5:9修长机身“吃螃蟹”举动,同样是一次创新突破,也极有可能引领全新的时尚潮流。毕竟在全面屏时代下,用户需求一直往上走,产品创新也必须往前走,因而率先走在市场前面的vivo X27 Pro有成功可能性。

  总结

图片17.png

  不难看出,经过近几年发展时间,全面屏手机已经进入一个成熟阶段,也可以看作进入饱和、同质化阶段,势必造成用户的审美疲劳。而(售价3998元)vivo X27 Pro塔罗屏的出现,如同新鲜血液注入了瓶颈市场,凭借6.7英寸大屏、20.5:9修长机身、1.74mm极窄边框以及3.44mm极窄下巴,无疑打造出更沉浸更特别的全屏观感。可见,继零界全面屏后,塔罗屏再次做到行业首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