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路由Q2 Pro消灭WiFi死角,宽带升级最佳选择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7/194283.shtml report 15616

最近家里升级了电信200M宽带,为了充分发挥200M宽带的实力,就有了升级整个家庭网络的计划,由于装修的时候没有提前预设网线,因此只能选择无线中继的方式,而Mesh又是目前最为成熟、最为流行的无线组网方案,所以就初步拟定了Mesh网络升级方案。

图片5.png

但是,在电商平台搜索了一下,发现支持Mesh方案的路由器都价格不菲,例如 LINKSYS Velop两只装的价格为1999元,美国网件 Orbi的三只装套件价格更是达到了2999元,严重超出预算。另外,这些产品大多数仅仅支持无线中继模式,这可能适应国外的居住环境,但对于大多数国内用户来说,仅仅无线组网是不能保证高质量网络覆盖的。

图片6.png

图片7.png

当我陷入纠结的时候,无意间了解到华为Q2 Pro子母路由器,查阅相关信息之后,便判断这可能是普通家庭升级网络最佳的方案,因为:1、支持电力组网,能够完美绕过承重墙对网络的影响,适合绝大多数普通家庭;2、支持千兆组网,华为Q2 Pro支持1Gbps.hn电力线通信协议与自PLC Turbo技术,能够实现200M光纤宽带的高速扩展,能充分发挥家庭高速宽带的实力;3、价格亲民,相比国外品牌动辄2000+的价格,华为Q2 Pro子母路由套装的价格仅仅只有799元,后续还可能单独购买子路由二次扩展,性价比极高。

心动不如行动,在了解相关信息之后就第一时间在JD下单了华为Q2 Pro分布式路由器子母路由套装组合。

图片8.png

图片9.png

看到产品的第一眼,就被优雅简洁的设计惊艳到了,纯白色的机身和磨砂手感低调又透漏着品质感,天线内置的设计也方便摆放在家庭的任何位置,是路由器市场中不多见的优秀产品。

图片10.png

子路由延续了母路由的优雅设计风格,体积只有目录有的三分之一,单独插在墙插上,很多朋友看到都以为我插的是智能音箱,纷纷表示很漂亮,在哪买的,自己也买一个。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简洁的不只有设计,在功能行性方面华为Q2 Pro也做到了尽可能的简洁,比如三个支持盲插的千兆网口,以及一键连接智能设备的“H"键,都是为了让用户在使用路由器时尽可能的简单。

图片13.png

子路由只要插到和母路由同一个电表内的任意一个墙插,就能自动配对,也足够简单。同时,子路由还配备了一个1000M网口。

网速测试

图片14.png

上图是我家的户型图,使用单一路由器的时候,主卧所在的C点、卫生间所在的D网络质量都不是很高,仅仅能刷刷新闻,在线看视频有明显卡顿。购入华为Q2 Pro路由器之后,母路由依然放置在客厅,子路由放置在卫生间过道的墙壁上,测试一下具体的网速情况。

图片15.png

A点(客厅):因为主路由就在这个位置,而且也没有什么遮挡,所以这里网速就很快239Mbps的速度超过了标称的200M宽带,不用多做介绍。

图片16.png

B点(次卧):这里只隔了一堵墙,网速虽然有点下降,但是整体的体验依然不错,211Mbps的速度无论视频还是游戏,都能流畅使用。

图片17.png

C点(主卧):这里以前的网络质量不高,以前测速只有89Mbps,但是不稳定,睡觉前只能刷刷新闻,看视频时断时续的,现在因为子路由的网络扩展,可以看到速度到达了224Mbps,老婆感叹晚上终于能流畅的追剧了。

图片18.png

D点(卫生间):以前卫生间网络质量很差17.5Mbps的速度基本不能用,所以家人上厕所都很快(因为不能刷手机),现在因为子路由就插在卫生间过道的墙壁上,所以网络质量翻天覆地的变化熊孩子有时候接着上厕所的名义,到卫生间玩游戏,一玩就半小时。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使用华为Q2 Pro的这段时间,明显感受到了家庭网络质量提升带来的好处,在5G跃跃欲试、千兆宽带入户就在眼前的大环境下,家庭网络升级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而升级网络就必须要升级路由器。支持千兆、稳定的性能、易于扩展是当下家庭路由器必备的功能,同时又有着出色的设计和对IPv6的支持,几乎可以说华为Q2 Pro未来5-8年都不会被市场淘汰,加上极高的性价比,堪称目前家庭网络升级最佳产品,没有之一。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进入2019年,类似华为Q2 Pro这样的分布式子母路由器会成为高端路由器的主推方向之一,随后很多国内路由器厂商就会跟进,但是考虑到华为在网络通讯方面全球领先的硬实力,估计最近的一年内,很难有厂商能在同价位推出比华为Q2 Pro更具竞争力的产品,要不就是性能接近华为Q2 Pro但是价格高很多,要不就是价格差不多,但是综合实力比华为Q2 Pro差不多。如果最近又升级家庭网络的计划,那么不要犹豫,华为Q2 Pro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方案,大胆放心买就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