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2体验:就它的表现来说,我更想称它为AirPods 1.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8/194362.shtml report 7391

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了苹果的Airpods更新……

距离苹果首次发布AirPods(2016.9.8)到现在,已经有两年半了。在这期间,我这个等等党度过了两轮618、两轮双11、两轮双12,共6轮大促!每次促销时我都告诉自己,新一代马上就来了……马上就来了……再等等……

谁知这一等就特喵的两年半!所以在AirPods 2发售的第一时间,我就毫不犹豫的购入,到手到现在也有几天了,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使用这几天的体验心得。

外观:与上代几乎无差别

首先要更正一下,大家都习惯性的把新款AirPods称之为AirPods 2,其实苹果官方的说法是“New AirPods”。但为了方便大家区分,文章内还是称它为AirPods 2。

这次我们购买的是售价1599的带无线充电盒的版本,相较于前代,外观上不仔细观察你甚至看不出任何区别,从里(耳机)到外(耳机盒) ,都和16年发布的那款AirPods几乎无差,重量上也几乎一致,就目前的仔细观察来看,也就是原来的LED指示灯由盖子内部中间位置挪到了耳机盒外面,因为盒子变为了支持无线充电的,所以LED灯放在外面更加便于用户观察状态。另外一点就是背部的金属转轴部分由此前的亮面材质换为了磨砂材质。除此之外,你几乎不能分辨任何2代与1代的差别。

最核心的升级:从W1芯片换成H1

除去外观以外, 其实AirPods 2升级最核心的点就在于——搭载了苹果专门研发的H1芯片。从H1芯片的命名方式不难看出【耳机英文:Headset;Headphone】,这是苹果专门为耳机研发的处理中心。有了H1的加持,AirPods 2的各项实际表现都获得了较为显著的提升。

首先,H1的加入让AirPods 2的运算处理能力大幅提升,运算效率的提升所带来的体验升级表现在方方面面:连接设备更快,更加稳定;Siri呼出更加迅速,响应更快,并且AirPods 2支持你直接呼出Siri,上代产品还需要你用手指先双击耳机;蓝牙声音延迟降低(官方数据降低了30%),这点相对于喜欢玩游戏的用户来说相当重要,老款的AirPods的延迟在蓝牙耳机中算的上非常低的了,这次再次降低以后延迟成绩已无人能敌。

另外就是此次H1的加入也增加了AirPods 2对于音频的处理能力,呃??别误会,实际AirPods 2的音质相较于前代并没有任何提升,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在通话方面的音质的确是有着非常明显的进步,也就是说H1所带来的音频的处理能力其实是作用在了麦克风上。

此外非常影响体验的一点就是续航,此次AirPods 2的续航相较于一代提升了百分之50,之前能让你煲2小时电话粥,现在能煲3小时了,单纯听音乐的话续航可达5小时。并且耳机在耳机盒中也支持快速充电,没电了放在盒子里15分钟就又可以拥有3小时的音乐续航。

嗯,感觉已经没什么要讲的了,功能的升级就是这些,外观和佩戴就和一代没有差别,不需要多讲。

谈一点我对AirPods 2看法

我来说说AirPods 2的看法吧,对于AirPods 2,我当然有着不满,最大的不满当然不是来自于外观,而是在于音质。相较于一代,AirPods 2有了H1芯片,更强的处理能力理应给大家更好的音质,AirPods的佩戴舒适度、连接便携程度、延迟等使用体验上,本就已经做得十分优秀,即使是放在两年半后的今天来看,百分之95的分体式蓝牙耳机也难以望其项背。但在音质这一方面,随便一个500朝上的蓝牙耳机都能不费力的把它秒成渣,而AirPods 2相较于1代来说,没有加上大家都翘首以盼的降噪功能也就算了,音质方面竟然是0提升,实在是不应该。

除了音质没有升级十分遗憾之外,AirPods 2依旧是一款对苹果用户来说最好用的蓝牙耳机,没有之一,各项功能和使用体验在iOS的生态圈里你根本找不到第二个替代品,如果你是一个苹果用户,需要一个对你的使用体验提升最大的蓝牙耳机,AirPods 2就是最最最好的选择。

但回到产品自身,相较于两年半之前的上款产品,外观几乎一模一样、音质完全一模一样、功能和应用场景没有突破的AirPods能不能担得起“二代”这个名号呢?我觉得并不能,苹果估计也觉得不能,所以也把它命名为“New AirPods”,至于大家都叫它AirPods 2,这可能只是大家在苦等了两年半后对苹果的一厢情愿罢了,就它的表现来说,我更想称它为AirPods 1.1。

总结以及购买建议

哦对了,这次为了能彻底的体验全新的AirPods,我们多花了320软妹币购买了1599的带无线充电盒版本,实际使用下来发现除了刚拿到手酷炫一点并没有什么使用优势,相较于无线充电,有线充电更快也更稳定,并且因为耳机盒是蓄电用来充耳机的,其实整个New AirPods的充电频率并不高,大约3到4天才充一次,不必要为了省这点插充电线的功夫而多花300多。

更何况你出门旅游出差啥的,总不能带个无线充电板出门吧?就国内目前公共无线充电服务的普及程度,你出门在外没电了,不还得拿出你的iPhone数据线,插充电宝上给它充电啊,对不?

好了本篇文章就到这里,更多精彩新鲜的科技资讯和体验,欢迎关注我们手机之家的账号,我们下期再见,886~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