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锁行业“新旧交替”,“独角兽”琨山通用缘何制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8/194364.shtml report 9505

前段时间智能锁被“小黑盒”秒破解问题曝光,行业进行了内部洗牌,优胜劣汰。在“智能”科技不断进步与完善的“新旧交替”时期,“跑得快”的品牌有着很大的优势,即使众多智能锁品牌入局争夺市场,但是消费者的眼光也依然独到,“贴标签”已经不能说服消费者,真实力才能叩开心门。从刚结束的上海建博会上可以看出,在诸多智能锁品牌展馆中,享有“芯4+1” 机械密码国家专利技术和V12双芯驱动防盗系统的琨山通用智能锁,吸引了众多参展者前来问询,风头大盛。

建博会大展风采, “硬”实力赢掌声

本次建博会的智能锁品牌大致可以分为3类第一类是传统和专业的智能锁品牌这部分企业也是主力军;第二类是家电企业海尔、美的、博世、长虹等纷纷在显要位置展出了智能锁产品;第三类是其他跨界品牌,像做电气的、做晾衣架的、甚至吉利汽车旗下的公司也展出了智能锁。

在众多产品中,琨山通用Y系列十分“抢睛”。其中,代表性的Y700、Y800两款智能锁均采用时尚简约的设计,不管是西式门框还是中式门框,都十分百搭得体。同时,解锁方式也相当巧妙。Y700执手锁,正面式指纹头设计,手握执手的同时识别指纹秒开锁。Y800推拉锁,将指纹头隐藏于把手背部,手扶把手的同时解锁、拉门一步到位。巧妙隐藏式的指纹头,带来更无形、更智能的使用体验。

当然,流畅的外形和解锁方式并不足以表现它们的“特别”。Y系列更大的优势在于“芯4+1”机械密码国家专利技术。

这款技术用机械密码取代了传统的备用钥匙,让用户完全挣脱了钥匙带来的“束缚”:不用费心思索备用钥匙应该放哪,也不用天天带在身上。“一石二鸟”拿下安全、便捷两大需求。

在展会上,参观者们对Y系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前来咨询的人群络绎不绝。

图片7.png

智能锁主流价值观——安全

据《2018中国智能锁消费白皮书》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智能锁渗透率仍在10%以内,未来中国有90%左右的用户对锁具有更新换代的需求。热度空前的市场行情,让如今的智能锁行业像极了曾经的手机市场:山寨频出、品质良莠不齐;各品牌野蛮圈地,却没有出现真正的行业领导者。

如何才能实现智能门锁行业良性发展解局?琨山通用总经理章林峰认为,要回归智能门锁的本质要求——安全。通过提高门锁的安防技能、增强质量控制管理,从而提升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扩大品牌知名度。

琨山通用自主研发的V12双芯驱动防盗系统,便是“专家级”安全防护的存在。这套系统以被动防护为基础,以主动防御为目标,并将6A芯级被动防护安全保障和6A芯级主动防御防盗保障在技术上进行深度融合。

其中,6A芯级被动防护安全保障,针对当下智能锁面临的盗刷、用户信息窃取问题,用“专家”思维提出了解决方法:活体生物防克隆指纹头,杜绝假指纹;智能动态加密卡,拒绝被复制;20位虚位密码,拒绝被偷窥;双重认证,安全双保险;三防sus304不锈钢锁体,拒绝野蛮开锁;一键逃生技术,拒绝安全延时。

6A芯级主动防御防盗保障可以对门外情况进行全面监控:密码指纹防试开报警、防猫眼开启、全自动关门上锁、APP实时控制、杜绝强磁干扰防小黑盒破解、一体化专业电控系统,全面智能防护,安全放心。

科技迎挑战,实力铸造“隐形冠军”

此次建博会,琨山通用提出了一个相当霸气的口号:“除了琨山通用,其他都叫传统智能锁。”

图片6.png

这样的底气,正来自于琨山通用的研发实力。据介绍,琨山通用现有技术研发团队中,硕士及本科学历以上占比超过70%。累计申请各项专利共计148项,其中仅发明专利就有33项。要知道,和外观、实用新型两种专利相比,发明专利最为复杂、通过率最低,也因此含金量十分高。而在智能锁行业,相当多的企业并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与一些热衷于“赚快钱”、“多元化发展”的企业不同,琨山通用显得更为“专注”。以智能锁为例,当各企业蜂拥加入时,琨山通用却顶住压力、花费了宝贵的3年时间来进行研发。这也正是今天Y系列一面市,就让人“惊艳”的原因。

“研发不仅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更需要有极强的耐心和毅力。”章林峰说,“琨山通用从前做的、未来想做的,都是聚焦锁具这一行业。”

也正是这份专注,让琨山通用在全球锁具制造中占据一席之地。从1986年成立以来,已卖出逾10000000000把锁。美国锁具巨头Master、法国迪卡、日本普利司通、雅马哈、松下等自行车等等品牌,都将琨山通用列为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样的成绩,足以傲视国内锁具企业。

33岁,对于一个人来说,正值青壮年时期,有着强大的奋斗力。33岁,对于琨山通用,也正处于一个巅峰上升期。凭借核心专利技术、稳健的步伐,曾经的传统锁具“独角兽”,也将顶出智能锁行业一片新天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