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自带“夜视眼” 华为P30 Pro超感光徕卡四摄突破行业极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9/194396.shtml report 6642

3月26日,华为P30系列在法国巴黎召开海外发布会。首发效果惊艳全场,P30 Pro一举登顶DxOmark,斩获了112分的高分,再次创造历史纪录。值得注意的是,此前DxO的霸榜纪录也来自华为手机P系列,是由P30 Pro的“前辈”P20 Pro创造的。看起来,P30 Pro已经成功接棒P20 Pro,华为手机成功完成了DxO榜单上“权杖的交接”。

在DxO榜单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华为P30 Pro DxOMark综合成绩为 112 分,其中拍照部分得分高达119 分,成为迄今为止成为目前全球拍照第一的智能手机。至此华为手机成功包揽DxOMark榜单前三,那么,华为P30 Pro到底有着怎样强大的相机硬件呢?

   事实上,在3月26日的发布会上,最高光亮眼的部分,也恰恰来自P30 Pro超强的摄影能力。P30 Pro采用后置四摄的方案,四颗镜头分别是4000万像素主镜头、800万像素变焦镜头、2000万像素120度广角镜头及一颗ToF镜头。这“四摄”甫一亮相,就引发了业界的一片惊呼。华为手机之前喊出的“改写摄影规则”口号,并非虚言。

   首先是堪称“夜视仪”的夜拍能力。从摄影原理上来讲,拍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对光的运用。所以一般来说,在弱光环境下想要完美呈现影像,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以前,手机拍摄夜景,只能靠提高感光度来获取足够的进光量,但这样做的结果,往往是照片产生大量噪点,影响相片的画质和清晰度。而在P30/P30 Pro的发布会现场我们却看到,即便在1流明的亮度下,华为P30 Pro也能很好的展现夜拍细节。

   事实胜于雄辩,华为手机在现场就公布了与其他品牌手机在极暗光线下拍摄的照片,在与竞品的对比中,华为P30感光度高达ISO 204800,华为P30 Pro感光度更是高达ISO 409600,都能在暗光下拍摄出绚丽的照片,效果差别之明显,在场与会者纷纷点赞。

   “夜视仪”的效果,源自P30 Pro 拥有4000万像素的主摄。这颗主摄使用的CMOS不同于一般RGBG排列的CMOS,而是采用了RYYB的拜耳像素排列组合和四个像素合二为一功能,简单地理解,就是用红色,蓝色和黄色传感器替换传统的RGB子像素排列。由于黄色传感器可以同时吸收红光和绿光,所以采用RYYB的CMOS,能比传统RGB阵列吸收多40%的光线,这就相当于天生自带了一双“夜视眼”,所以说,P30系列的“夜视仪”属性,完全是“基因突变”的结果,而并非来自“后天锻炼”。

   “暗夜精灵”一样的夜拍能力之外,P30 Pro还具备“望远镜”一样的变焦能力——而P30在这个问题上的突破,实际上解决的是手机拍摄长期以来存在的另一大痛点。

  过去,由于手机本身的体积有限、构造不同,所以在长距离拍摄的情况下,虽然也有一定的变焦能力,但想要把远距离的景物拍清楚,不得不说“变焦基本靠走”——必须贴近被拍摄物体,才有可能。而此次P30 Pro在“四摄”中的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却通过独特的“潜望式结构”,成功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光学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从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拍摄样张来看,P30 Pro完全就是一台“望远镜”,仿佛拥有千里眼一样,曾几何时被认为很难在手机拍摄上有所突破的远距离拍摄,完全被P30 Pro的潜望式镜头安排得明明白白。

   天生自带“夜视仪”和“望远镜”的华为P30系列,也帮助华为手机成功实现DXO屠榜前三的突破。目前看来,市场上不仅这款P系列新贵几乎没有敌手,而且也尚无机型超越它的前作P20 Pro,这意味着一个很令人不可思议的事实——华为手机P系列已经领先业界至少两年。当然在市场竞争的道路上,“超速行驶”是不会被罚分的,至于其他友商何时能够迎头赶上,在P系列风头正劲的当下,也着实不好判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