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望远镜夜视仪被超感光徕卡四摄“挑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8/194379.shtml report 7817

3月26日,华为P30系列海外发布会在巴黎举办。果然,此前华为手机声称的“改写摄影规则”并非烟雾,一夜之间,华为P30系列就再次刷新了DxOmark的历史记录。以“超感光徕卡四摄”为主打,华为P30系列112分屠榜DxO,刷新了此前保持长达一年的记录。需要说明的是,此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恰恰是同样为华为手机P系列的P20。

当初,相比同时代的手机产品,华为P20 Pro搭载史无前例的后置三摄像头模组,就曾经轰动一时,由于华为和影像巨头徕卡的深入合作,华为手机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搭载徕卡双摄像头的智能手机,P20 Pro就配置了VARIO-SUMMILUX徕卡三镜头,且为独家定制、采用1/1.7英寸超大感光元件的4000万像素彩色模组,搭配等效焦距约27mm的f/1.8光圈镜头,还原细节和真实色彩信息。同时,2000万像素超清黑白模组,搭配等效焦距约27mm的f/1.6光圈镜头,带来经典且风格浓郁的徕卡影调。第三,是开创了800万像素长焦模组,搭配等效焦距约81mm的f/2.4光圈镜头,可实现约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10倍数字变焦。

而此次P30来袭,在拍摄能力方面的进步更加惊人。P30 Pro采用后置四摄的方案。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具有f/1.6大光圈;搭配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f/2.2光圈;第三颗镜头是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光圈为f/3.4,支持高达10倍混合光学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主镜头和长焦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第四颗镜头为ToF传感器,用于采集3D深度信息。尤其是超感光的夜拍能力,完全改变了人们对于手机夜拍的既有印象,也改写了手机摄影规则。具体来说,华为P30系列的超感光镜头配备1/1.7英寸超大型传感器,并采用不同于其他任何数码感光设备的设计,将绿色像素替换为黄色超级像素(RYYB方案),能够同时透过红光、绿光,从而在像素层面极大地提升进光效率。经过重构的华为超感光传感器,提升40%的进光量。

木西公布的华为P30 Pro银河样张

以往我们用手机拍照,夜拍始终是个难题。从光学原理来讲,这无非是由于感光能力不强造成的。然而就是这么一点弱势,之前基本上是无解的。而此次P30系列却通过定制的徕卡镜头、超感光传感器,配合麒麟980内置的ISP、NPU,以及华为自研开发的图像感光和处理算法,形成了“端到端”的影像系统,做到了极高感光、极低噪点、高色彩还原的影像突破,终于让我们夜间拍出的照片,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现力。

当然,3月26日的发布会,华为手机爆出的料远远不止“超感光”这一个卖点,其他诸如潜望式摄像头等,也都直指我们之前的手机拍摄痛点。“改写规则”在华为手机这里,绝不只是一句口号。4月11日,华为P30系列就将在上海召开国内发布会,同时,预售目前已经全面展开,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入手真机,亲身体验一下华为P30系列带给我们的全新摄影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