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广角复刻经典电影镜头 华为P30系列摄影力再爆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3/194513.shtml report 6829

华为官微也“拍电影”?竟然发布了一段功夫电影的经典动作。39秒的视频,人物仅在前10秒和后10秒出现,不同的是,相较于10秒,后10秒画幅瞬间变大,这应该就是对华为P30系列“超大广角”最明显的“暗示”!

图片14.png

随着元器件和软件方面的不断进步,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尤其是摄影能力。一周前,华为在海外发布了P30系列手机,通过先进的镜头和革命性的感光技术,突破了暗光拍摄的局限,在更多生活、旅行场景中带给了用户前所未有的摄影体验,比如传统手机实现不了的广角拍摄。

图片15.png

顾名思义,广角镜头以拍摄广度著称,被广泛用于大场面风景摄影作品的拍摄。它能增加摄影画面的空间纵深感; 景深较长,能保证被摄主体的前后景物在画面上均可清晰的再现,是专业摄影师最常用的拍摄技巧之一。

华为P30系列不仅拥有1/1.7英寸类型图像传感器,用黄色像素替换传统RGGB传感器中的绿色像素,可以拍摄出亮度更高、噪点更少、更清晰的照片。同时,还加入全新超广角镜头,可大幅增加空间感,容纳超广角视野,亦可实现2.5cm微距拍摄,拍出极具视觉效果的照片。

图片16.png

其实很多用户不清楚,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不同于一般标准镜头和望远镜头。广角镜头的焦距一般是指焦距在24mm-35mm之间的镜头,超广角一般是在14-20mm之间,华为P30之所以将广角镜头称为“超广角镜头”,原因就在于此。

据官方公开信息看,华为P30的等效焦距为17mm,华为 P30 Pro的等效焦距为16mm,可实现充满张力的图像视觉效果,呈现极具立体感和空间感的作品。借助镜头视角大,视野宽阔的便利,从某一视点观察到的景物范围要比人眼在同一视点所看到的大得多;景深长,可以表现出相当大的清晰范围;能强调画面的透视效果,善于夸张前景和表现景物的远近感,这有利于增强画面的感染力,如高大的山景、宽阔的建筑、游行的广大队伍和室内全部陈列品等。

图片17.png

但是大家也要知道,广角不止适于拍摄室外的大场面,对待室内场景也适用,像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马丁·斯科塞斯、斯皮尔伯格等电影大师都非常喜欢广角拍摄。而从华为官方视频画面聚焦中心对峙双方开始,随着打斗剧情的推进画幅逐渐扩大直至整个房间显示出全景逆袭画面曝光无论是从画质取景、纵深感、动作等方面效果都非常好,不少专业影视人点赞

图片18.png

目前该视频已被各大影视圈和社交媒体刷屏,外界纷纷猜测国内发布会广角有可能成为暗拍、变焦后的又一重要亮点。可见,华为P30系列不止于在技术方面的创新、突破,同时,它也在引导用户对于摄影、影像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鼓励普通人用影像去突破边界,表达更丰富的感知,有望成为连接影像艺术和普罗大众的桥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