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践言,华为居然不计成本给1.9亿用户升级EMUI9.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4/194543.shtml report 6125

大家在购买手机后,都希望在使用的全生命周期获得更好的软件升级服务,来提升用机体验,但是对老机型的系统软件升级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一般手机厂商都不太愿意投入。但是我们也看到近两年国内一些厂商在升级安卓大版本上的诚意和努力,力争让自己旗舰机升级到最新的安卓版本,比如华为、小米、OPPO、vivo,都开始给自家更多机型升级安卓大版本,但各家厂商针对系统升级的投入和升级力度却差距明显。

在去年7月2日华为举办的产品沟通会上,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截止到去年6月底华为投资8000多万美金,累计升级安卓8.0的机型多达20款,涉及用户超过1.2亿人,华为手机安卓8.0占比超过20%,超过业界平均水平2.5倍,同时还将GPU Turbo等黑科技技术快速给老用户升级,回馈给用户。

何刚强调指出,“以消费者为中心没有终点,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消费者体验是华为不变的初心,未来还会给更多的机型和用户升级安卓大版本。”当时他还表示,华为已经在内部测试Android P版本,重点会对AI体验等功能进行升级。2018年过去了,华为到底有没有兑现对消费者的承诺呢?

以行践言,华为公布EMUI9.0升级成果

4月3日,华为EMUI微博公布了EMUI9.0升级成果,在6个月的时间内,目前EMUI9.0 现已对32款产品升级安卓9.0版本,其中还包含8款旗舰机的二次升级,已经升级用户数达到4000万,预计全球超过1.9亿老用户可享受到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EMUI 9.0,将智慧百科、手机投屏、Huawei share 、AI翻译等优势功能升级给老用户使用。

从华为历史官方详细查询可以知道,从EMUI 4.1(安卓6.0)到EMUI 9.0(安卓P)华为始终坚持给老用户手机,甚至对三年前的机型仍然升级,同时于华为还将GPU Turbo图形处理加速技术等提供给老用户使用,显示了华为在用户体验上的诚意和用心;通过安卓阵营的安卓P版本升级对比可以看出,华为老机型升级速度和质量已经成为业界安卓大版本升级的标杆。

安卓大版本升级投入巨大,华为给32款机型进行升级值吗?

众所周知,老机型大版本升级的资金投入大,而且对新机销售也是有影响的。何刚去年透漏EMUI8.0的20多款机型升级投资达到了8000万美金,那可以预见到,EMUI9.0的升级32款机型的投入将会更大,这其中还包括对8款机型进行了二次安卓大版本的升级。那么,华为为什么要给这么多用户做安卓大版本升级呢?

有软件基础知识的人都知道,在安卓大版本不断迭代更新过程中,会给用户提供更多更新的软件体验和功能,对于老机型来说,只有通过安卓大版本升级,才能够加固了系统底座和架构,优化系统运行,让老用户也体验到新功能,仅仅通过补丁特性是无法让用户体验到安卓大版本的新功能的。

举例来说,当用户选购一部最新版本手机,就如同自家新搬入的小区,大版本升级好比小区周围新建了商场超市,对小区的重要性和价值显而易见,如果建的是所好的学校,那小区可就大大增值了。相反,没有大版本升级,只是一些特性升级,偶尔打打补丁,就跟小区修补一下草坪,楼面做个清洁的效果等同,时间久了,房子越来越旧其价值自然越来越低。手机升级也是这个道理,只有在手机生命周期内持续升级安卓大版本,才是让机型增值保鲜的最恰当做法,但两种做法对厂家的投入来说也是差距非常大的。所以不难理解,华为进行安卓大版本升级所进行的工作量和努力,这种做法诠释了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所说的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含义

通过软件升级服务,华为向消费者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在跟进安卓大版本及老机型升级方面始终具有领先优势的华为EMUI,将坚持“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这一初心,给更多老用户带来福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