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7n搭载NFC 各项功能一触即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9/194622.shtml report 2336

4月2日,OPPO正式推出首款政企用户专属手机A7n,标志着OPPO正式进军政企领域。不同于一般消费者使用的手机,作为政企用户专用手机,OPPO A7n配备了双域系统+TF卡槽等专属定制,时刻保护政企用户的信息安全。

除了以上这些外,还有一项不可忽视的功能:NFC,以帮助政企用户更好的应对生活和工作。

NFC虽然是一项看似简单的功能,但是其用途非常广泛,单单在手机上就能实现乘公交/地铁、刷门禁、传输数据等等功能,但是由于成本的原因,目前只有中高端旗舰机才会搭载NFC。

其实,NFC在智能手机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的简称,顾名思义它是一种近距离的无线通信技术。NFC工作模式共有三种,分别为卡片模式、点对点模式和读卡器模式,而我们通过手机使用的乘公交、刷门禁则是用的第一种卡片模式;点对点模式最主要的场景就是数据交换,如两台支持NFC的手机通过触碰然后传输数据。

所以,虽然NFC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时看不到,并且相对拍照、WiFi等用的次数也比较少,但是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是离不开它的,除了上文提到的乘公交/地铁、刷门禁、传输数据等功能外,NFC还支持移动支付、信息读取等功能。

而此次OPPO A7n加入NFC,对于一款政企手机来说,其覆盖行业将包括政府机构、医疗、教育、公安、科研等,可以快速帮助用户进行身份识别、数据传输、门禁识别、卡证读取甚至开关医疗设备等,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一部手机省去了很多其他繁琐的过程和物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