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猴失败,小米市场占比率跌落到第五,比OPPO还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1/194697.shtml report 7898

近日,=鲁大师发布了Q1季度手机数据报告。其中安卓手机的市场新增份额排行,引起了小编的注意。

鲁大师2019年Q1季度市场占比

Q1季度新增市场来看,华为、荣耀成为当之无愧的赢家。华为和荣耀的占比,几乎等于OV和小米的总和。

排名第三的为三星,占比9.11%,第四为OPPO,占比8.72%,小米只排到了第五名,占比仅8.47%。

根据鲁大师官方介绍,新增份额中大部分的用户均为新购买的手机,使用鲁大师验机。因此,这份排行也可以直观的反映出Q1季度各家手机的销售情况。

鲁大师2018年度市场占比

小编找到了鲁大师2018年的年度报告进行对比发现,在2018年度新增排行中,小米还是仅次于华为、三星之后的第三名,占比高达11.2,到了Q1季度,直接跌落到第五名,比OPPO这个不太主打线上的品牌还少。

按理说,华米OV才是国内主流的安卓手机厂商,但是小米的份额变得这么低,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今年年初,小米发布了数字旗舰小米9。在新闻发布会上,雷军不仅宣传了小米9的各种优势,还强调并承诺小米将有先货。

但实际上市时,雷军口中承诺的“现货”却成了“现在没货”。在2月26日发布的当天,小米9 53秒就销售一空,引发了米粉的不满。

在此之后,原本热情的网友们都在吐槽雷军在“耍猴”,甚至讽刺称小米“重新定义了现货的意义”。为了平息消费者的不满,小米的高管们在微博上进行了解释。雷军还立了要去工厂拧螺丝的flag。

尽管小米高端一直在微博上解释“为什么没货”,一再保证“即将现货”,小米9还是因为没货被紧急叫停发售。几次三番的抢购彻底点燃了消费者的怒火,大骂雷军“耍猴”。不过小米官方的解释是小米9供不应求,产能不足导致的,不过内部高管曝出小米9本不是产量不足,而是故意为之。

如此一来,用户的怒火已经彻底爆发,不少曾经的铁杆米粉都表示不会再购买小米手机,转战其他品牌。在不缺性价比新机的今天,小米依然奉行“耍猴”策略,很明显是行不通了,也难怪小米Q1季度的份额下降的这么快。

如果你要购买手机,还会考虑小米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