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元好音质不二之选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2/194614.shtml report 8928

这是一篇开篇就下结论的评测——无线耳机的春天来了,而华为FreeLace则是该价位最值得购买的无线耳机产品,没有之一。

为什么说无线耳机的春天来了?遥想2017年iPhone取消3.5mm耳机接口,一种手机厂商跟风接连取消3.5mm耳机接口,一是不能边充电边听歌,二是转接线的烦恼,本身耳机线束缠绕就是件愁人的事情,让手握3-4条耳机的朋友们真的是郁闷到想哭。

无线耳机应运而生,其实我们对于无线耳机的要求很简单,无非就是要长得好看、连接稳定、轻便灵活、体验舒适、音质在线、续航合格,而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堪称优秀,再看499的价格,让你从心底感觉物超所值。

外观:时尚外观 佩戴舒适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与无线运动耳机造型一脉相承,但其优势不言而喻,整体质感相当出色,硅胶材质摸起来也很舒服,不粘不滑,在与颈部的接触也是相当舒爽,在不出汗的情况下几乎没有什么阻尼。

另外颈部的材质也是很柔软的亲肤材质,在保持可塑性的同时还不会让使用者有异物感,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充分的运用到人体工程学,让耳机佩戴起来0负担。

说完颈部外侧再来说说内部,在颈部内采用镍钛合金记忆金属,这种材质重量轻又兼顾着牢固性,长时间使用也不会松散,让每一次佩戴都是最舒适的姿态。

华为FreeLace支持线控以及通话Mic,配合华为、荣耀手机还可以通过耳机线控呼出语音助手并直接通过耳机传达指令,实现完全语音操作,在骑行或者步行的时候这个功能还是相当便利的。尤其是在小编挤地铁的时候,遇到早晚高峰别说是拿手机,移动半步都很困难,这个时候来电话我们可以通过线控接听或挂断电话。

另外线控与另一侧的电池仓采用对称的设计,佩戴时不会出现一边倒的情况。线控与电池仓外部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外面经过阳极氧化的处理,平时跑出汗也不怕腐蚀,经久耐用。

线控分布音量键、电源键以及功能键,在侧方还有LED的呼吸灯作为提示。长按2s呼出语音助手或拒接电话,单击播放键可播放/暂停音乐,接听/挂断电话,双击为下一曲,三击为上一曲,稍加记忆即可完全掌握。

在耳塞部分采用金属CD纹理,边缘采用CNC的工艺洗边,整体感觉精致不少,耳塞部分并非垂直于连接处,而是与连接处成28°夹角,与耳道更贴合,所以说在细节部分更加体现华为FreeLace的人体工程学运用。

使用篇:有史以来最“傻瓜”式连接

说起使用无线蓝牙耳机,配对一定是第一步,而华为FreeLace打破之前的一切常规连接方式,仅需1秒即可与手机配对成功。

华为FreeLace的耳机结构可以分拆两部分,内置Type C接口,拆分后直接插入手机端的Type C口即可秒连,此外在使用时还可以利用支持反向充电的手机或电脑给耳机随时充电,充电5分钟大约可以连续听歌4小时,这就是HUAWEI HiPair的闪连快充技术,即插即用,即插即充电,这一定要点个赞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华为HiPair接口蓝牙闪连只支持EMUI 9.1以上版本手机系统。

在日常佩戴无线耳机时,多多少少会有将耳机取下的时候,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在取下时将两个耳塞背对即可磁吸在一起,这是一般的耳机都能做到的,但华为FreeLace可以在磁吸时自动断开蓝牙连接,减少电量的消耗。

笔者佩戴华为FreeLace进行半小时慢跑的过程中,与手机的连接相当稳定,没有出现卡顿,断音等现象,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耳机佩戴舒适稳固没有出现从耳朵中脱离的情况,真的可以做到音乐畅享不停。

试听篇:高中低三位编辑实测 表示满意

很多人对千元耳机尤其是无线蓝牙耳机谈音质嗤之以鼻,但如果听了华为FreeLace的声音相信会消除这样的看法。

影响喇叭单元素质的因素有很多,而振膜则是喇叭单元能否拥有好素质的关键部件之一,所谓振膜其实是一个对于磁场变化很敏感的元件,当电信号通过线圈的时候,磁场产生变化导致振膜受力变形,由于电信号变化很快导致振膜高速振动,再通过振膜的振动传递给空气从而产生了声波。在这个过程中振膜的素质决定了耳机的整体素质。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采用9.2mm超薄TPU振膜,振膜采用镀钛工艺,低频下潜的特性明显,在高频拓展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在试听环节中,笔者分别找了两位段位不同的编辑进行试听,A代表高端HiFi发烧友级别,B代表业余爱好者,C代表笔者耳机小白。

A:A编辑绝对算得上是编辑部最烧的一位,耳机自己DIY线材等等,对一款耳机的评价绝对可以说是“玄学”,它对华为FreeLace的评价还是不错的,当听说这款耳机售价499后,进一步的肯定。

他采用《达坂城的姑娘》这首以人声清唱为主的音乐,测试耳机中频人声表现,在13秒后男声的层次感可以很明显的听出来,能够感受至少3重男声,层次分明,声音干净。

B:B编辑采用经典测试曲目《渡口》,音乐前10S的三次鼓声在华为FreeLace的低频表现非常棒,下潜能力出色,低频并不浑浊,但还是能听出数码味儿来,给出的评分依旧很高。

C:笔者使用这款耳机时间最长,二平时基本也是听抖音流行音乐,音量基本也是开的比较大,在试听过程中没有出现爆震那种声音,而A编辑告诉我并非声音越大越好,好的音质是可以将鼓声、击打声真实还原的高密度声音。这样的效果才能给听者带来真正的震撼,而不是震坏你的耳朵。

续航:只要你的手机有点它就不会断电

华为FreeLace内置120mAh电池,配合低功耗的解决方案,满电量可以连续播放音乐18小时或者语音通话13小时,纯待机(连接状态)可达到10+天。

众所周知蓝牙芯片是无线耳机的耗电大户,华为FreeLace的蓝牙芯片采用28nm工艺,相比大多数的40nm芯片可以节省至少60%的电量。

小结:无线耳机499元的不二之选

华为FreeLace无线耳机并非是某一方面很强,而是在于各个方面都很均衡,这里的均衡并非及格线,而是一个很高的分数。

好的蓝牙耳机不管外观如何,一定会有一个共同感,就是佩戴舒适,让你戴起来轻若无物,没有任何负担感。而且即使在剧烈运动的时候,也不会掉落,不会给运动分心,这样才是好的蓝牙耳机,华为FreeLace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在音质上,华为FreeLace也并没有偏科,在三位编辑的试听后均给出不错的评价足以见得它的音质相当出色。

而对于笔者来说华为FreeLace的便捷性是无可比拟的,它便捷的连接方式、便捷的收纳、便捷的佩戴完全符合一款无线耳机的硬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