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性能加持手机体验 骁龙855大幅领先同类竞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8/195031.shtml report 4142

AI现在可以说应用广泛。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AI终端,就是智能手机,AI正在逐步变革着智能手机的使用体验。一颗强劲的AI芯片,是让手机变得更“聪明”的关键因素。骁龙855手机AI芯片,搭载了高通第四代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可以实现每秒7万亿次运算(7TOPs),从而帮助智能手机轻松实现诸多AI应用。

对于智能手机的AI运算,骁龙AI芯片始终着重于用户日常场景应用,着力于从具体场景出发释放AI算力。所以,高通并没有像其他手机AI芯片那样集成一个专为AI设计的神经网络引擎独立单元,而是弹性调用Kryo CPU、Adreno GPU和Hexagon DSP等传统单元,并加入全新的张量加速器(Tensor Accelerator),专门管理运行过程中的运算需求,妥善处理AI运算任务。骁龙855内置的Adreno 640 GPU拥有50%的算术逻辑单元(ALU)提升,支持FP32和FP16浮点运算;Kryo 485 CPU相比前代骁龙845的Kryo 385 CPU性能也有45%的提升,同时,Kryo 485 CPU还融合了进一步加速AI性能的全新点积指令;尤其值得强调的是,Hexagon 690 DSP包含了全新的Hexagon张量加速器、向量扩展内核、以及优化的标量内核,这些都帮助骁龙AI芯片大幅提升AI性能。骁龙855第四代AI Engine引擎每秒运算超过7万亿次(7TOPs),和前代AI芯片骁龙845相比AI性能提升3倍,和竞品同类的AI芯片相比也有2倍的提升。在鲁大师发布的2019年Q1季度手机AI芯片排行榜上,高通骁龙855力压群雄,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是,骁龙AI芯片并不是封闭的,由SDK、Google Android NN-API、Hexagon NN、Math Library等组成的软件套件,还可以为骁龙855第四代AI引擎带来一系列的提升,借助AI芯片实现对终端侧AI语音、拍摄、游戏和XR体验的支持。在搭载了骁龙AI芯片的手机上,OEM厂商和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开发出更多更实用的AI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AI特性。

AI芯片的性能可以加持手机有的使用体验。在高通第四代AI引擎强大的算力加持以及合作伙伴的努力之下,搭载了骁龙855这一AI芯片的AI手机可提供更多的AI应用场景,例如,能够在网络通话中自动消除背景噪音的干扰,带来清晰的通话质量;在会话过程中提供精准的实时翻译;尤其是对于不太不擅长摄影的用户,借助搭载了骁龙855这一AI芯片的智能手机,也能轻松拍摄绝佳的视频和照片。

AI芯片的强大算力加持下,骁龙855可利用机器学习来优化用户在夜间拍摄的照片质量,逐一对照片的每一像素进行分析和调光,呈现出清晰的夜拍效果。搭载了AI芯片骁龙855的OPPO Reno的10倍变焦版夜拍能力就相当出色,依托骁龙855 AI芯片所打造了超级夜景2.0模式,在拍摄夜景时,OPPO Reno可智能识别当前场景的光线情况并匹配最佳的算法,通过复合多帧降噪和HDR技术,清晰捕捉到肉眼难以关注到的细节,让光与影在自然中切换,呈现更具质感的夜拍照片。当然,人像夜拍这一消费者无比钟爱,而对AI手机来说无比头疼的拍摄难题,搭载AI芯片骁龙855的OPPO Reno其自带的AI拍摄也能轻松解决。OPPO Reno的AI算法可把人像和夜景进行分区处理,对人像的肤色进行特殊保护,让人像的肤色和色彩更加真实自然。而且在骁龙855每秒7万亿次运算(7TOPs)的AI引擎的加持下,OPPO Reno的AI补偿算法,让夜拍模式的处理时间仅为1~2秒,随手一拍,完美夜景即刻呈现。

AI芯片骁龙855,强大的AI性能领先竞争对手一大截,并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多、更具人性化的应用场景,骁龙855势必成为引领当前旗舰级手机市场的顶级AI芯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