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人已加入! 这个心脏健康研究房颤筛查准确率高达97.8%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3/195195.shtml report 5608

据统计,全国平均每1分钟就会发生一起心源性猝死,60%发生在医院外,80%由恶性心律失常引起。目前我国心律失常患者约有2000万人,但人们普遍不了解、不重视、不治疗,尤其是年轻人更是不以为然。身体发出信号了?不要掉以轻心,你需要24小时持续的心律和心率监测了。

什么是心律失常,诱因是什么?

心率和心律同音,但心率并不等于心律,心律指心脏跳动的节奏,包括心跳的频率(即心率)和心跳的节律。健康的心跳除了心率每分钟在60~100之间外,其跳动的节奏也应该是均匀的,当心脏发生病变或神经调节不正常时,会使心率和心脏节律紊乱,比如心率忽快忽慢,或者出现停顿,这就是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诱因主要是过度高强度运动、熬夜加班、过度疲劳,此外常见诱因还有精神紧张、过量饮食和肥胖等。保护心脏健康,预防心律失常,首先要做的就是24小时监测你的静息心率,因为静息心率偏快的人,发生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会明显增加,若发现静息心率异常,及早预防和治疗,可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如何及时发现,预防心律失常?

 由于心律失常早期症状不明显、发作短暂无规律,造成了民众对心律失常这一常见疾病的知晓率严重低下,治疗率和控制率更低。如果出现心律失常症状,患者需要第一时间去医院,争取在发作第一时机用心电图抓到发作的心律失常的图形以便于医生进行诊治。

但由于这些疾病症状的特点是随机、散发和偶然发作,且发作时间不定、难以捉摸、发作时间也不一定很长,常在患者出现症状时,当患者刚到医院甚至正准备去医院时,这些症状就消失了。因而,我们需要一种便携设备时时刻刻监测自己的心率状况。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穿戴设备如手表和手环,发挥其佩戴舒适、省时省心、长时间持续监测的优势,可帮助人们及时了解心脏健康状况。

图片7.jpg

如华为系列穿戴产品HUAWEI WATCH GT智能手表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款手表搭载的华为TruSeen3.0心率监测技术早前获得了MWC 2019最佳可穿戴移动技术大奖提名。佩戴该款手表后,当心率升高时,会智能震动提醒。此外,通过连接华为运动健康APP可以查看心率监测详细数据。

图片8.jpg

同时HUAWEI WATCH GT更成为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计划的指定设备,结合心脏健康研究APP可给用户提供心律失常筛查服务、并在线预约全国70+家医院就诊,进行自主心脏健康管理。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委及秘书长陈韵岱教授表示,心脏健康研究筛查房颤的准确率达97.8%,截止目前加入这项研究的人数已超过12万,基于华为智能穿戴设备的高精度传感器,筛查出高风险用户190+人,已回访并确诊用户130+人。

图片9.jpg

操作简单便捷,足不出户监控你的心脏健康

如此硬核的心率监测技术操作起来会不会很复杂呢?小编特意进行了一番实测体验后发现,想实现全天候心率监测其实很简单,你只需将HUAWEI WATCH GT正确连接手机;开启华为运动健康APP里手表设备详情中“连续心率测量”开关,就可以持续监测你的实时心率!如果想开启连续心律失常筛查功能,你需要将HUAWEI WATCH GT正确连接到手机后在心脏健康研究APP中绑定设备;开启心脏健康研究APP里手表设备详情中“智能适时测量”开关,就可以实现心律失常的自动筛查!

图片10.jpg

当然,除了HUAWEI WATCH GT,荣耀手环4标准版/NFC版和华为手环3/3Pro等,均支持301医院心脏健康研究,在这些设备的配合下,可实现连续、便捷、舒适、全天候的心律监测,随时捕捉稍纵即逝的心律失常,实时监测心脏健康,精准筛查心律失常事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