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Wi-Fi信号死角,华为路由Q2 Pro子母路由器 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3/195204.shtml report 16188

路由器作为日常使用中最广泛的网络设备,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虽说目前市面上关于路由器产品用鱼龙混杂形容不为过,但是能做到Wi-Fi信号的稳定以及实现真正穿墙的却并不多。在遇到中大户型或者复杂户型的房子,往往都会因为信号、穿墙问题困扰很多人,总有一两处信号死角让人烦心。然而大部分人遇到此类情况,最快速的解决办法就是通过扩展器来增强信号,信号的确是增强了,但是实际的网速却大打折扣,这的确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图片13.jpg

其实说到信号差困扰,笔者同样也是感同身受,家里是120平方,平时用传统单个路由器的Wi-Fi信号覆盖一直都不是很好,经常会出现个别房间、洗手间Wi-Fi信号弱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也曾尝试过买大功率路由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墙体过厚而导致的信号成倍衰减,同样还是于事无补。当然也曾试过前面所说的,用扩展器来增强信号,但还是同样没太大作用。好在就是科技发展的年代里,总有不一样的解决方式,比如最近华为推出的一款子母路由 Q2 Pro,就是来解决困扰我们的难题。至于它跟前面的两种方式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下面先简单的来说下它的不同解决方式。

包装 外观 细节 设计:

图片14.jpg

华为路由Q2 Pro跟以上两种解决方式不同之处就是在于采用了电力线组网,通过华为自研的电力猫芯片凌霄5630,并采用全新的G.hn电力线通信标准,拥有更高的速率,更低的延时,以及更高的抗干扰能力。并且从自研芯片底层升级了PLC Turbo技术,增强了信噪比,信号传输速率和稳定性远超传统的电力猫,真正的做到了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那么华为路由Q2 Pro实际表现如何?是否真的能解决大户型房子一直以来的难题呢?闲话不多说,下面还是来实际体验下。

图片15.jpg

华为路由Q2 Pro,采用的是一大一小的子母套装组合。其中子路由,还可以根据大户型房子来进行多个子路由选择,最大可支持1拖15个子路由,就算你家里再大,信号死角再多,只需额外购买多个子路由就可以轻松解决,真正的做到哪里信号不好插哪里。

图片16.jpg

配件上的搭配也比较简单,除了一大一小的子母套装组合外,还带有说明书、保修卡、电源线以及扁平网线。

图片17.jpg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华为路由Q2 Pro母路由的外观设计,采用的是椭圆造型,整体均采用纯白配色,非常适合融合现代很多家具的装修风格。

图片18.jpg

华为路由Q2 Pro正面下方还带有一个HiLink物理按键,主要用处就是在于为华为智能家具互联上提供方便,只需在支持HiLink协议的设备联网下,就可以无需输入密码,只需按下就可以轻松实现快速连接,让你在使用上更加的方便。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背部下方则是华为路由Q2 Pro接口布局,除了跟市面上有着很大不同的三角接口之外,同时还配备了三个网线插口,像我们平时见到的网线接口会以WAN和LAN标识,一般不懂的话,插起来会让人不知道该怎么选择。而华为路由Q2 Pro为了让插网线变得更加的简单,三个接口都是实现WAN/LAN自适应,让你无需针对性插入,随意插入任何一个网线接口,都会自动帮我们识别。除此之外,三个网线接口都是千兆网口,这对于光纤普及的年代里,就无需担心无法实现高速上网,一切都为我们准备好。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图片23.jpg

了解完华为路由Q2 Pro的母路由,接下来说说子路由,也是同样纯白配色,并且采用了墙插式设计,可以随意的插入家里的墙插座上。对于连接母路由上更加的简单,只需插到插座上,就会自动帮我们连接好,让你无需进行任何的设置,非常的方便。

图片24.jpg

而子路由底部预留了有线网络接口,可以方便一些用户连接台式机或者其他有线设备,这对于喜欢玩网游的来说,有线当然要来得更加的稳定实用。

图片25.jpg

图片26.jpg

针对接入网线识别当前的连接状态查看上,华为路由Q2 Pro正面下部还带有一圈氛围灯光,可以轻松的识别当前工作状态,像红色为未连接成功,蓝色则是代表可以正常上网。当然,你如果不需要灯光的显示,也可以从APP来进行关闭。

APP客户端 体验:

图片27.jpg

了解完华为路由Q2 Pro的外观设计以及使用方便之后,接下来说说APP客户端部分,在接入电源网线之后,我们就要进行配置。而配置上也非常的简单,只需下载APP,再连接上路由器发出的Wi-Fi,即可进行快速的配置,整个过程非常的简单,都是带有图文显示,就算新手使用起来也不会感觉到繁琐,相比起传统路由器,的确简单太多太多了。

图片28.jpg

APP界面的布局也非常的简洁,除了几乎涵盖了好懂的功能之外,对于每个功能也能进行设置,包括一键体检、客人Wi-Fi、HiLink智联等等,都显示其中,都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进行选择设定。

图片29.jpg

针对贴心功能上,也应有尽有,像儿童上网保护,就可以通过连接的手机进行速度的限制或者时间上网的设定,这样就可以防止儿童沉迷。当然对于Hilink智联上,也可以连接华为旗下的智能产品,可以设定场景式开启关闭,给我们在智能家居产品上,能实现互联操作的方便。

实际测试信号 速度表现:

图片30.jpg

了解完华为路由Q2 Pro的功能特性以及APP,接下来该来测试其信号速度的表现,在前面也说到采用的是电力线的通讯方式。主要就是通过电力线来实现传输,比起以往放大式Wi-Fi扩展器,好处就是在于不用考虑到设备无线通讯间的距离和衰减问题。那么实现表现如何?下面还是通过测试来证明吧。

图片31.jpg

在网上找的相似户型图,在测试上,笔者也分别针对置放路由器的子母位置,并且展示了每个必须要测试的点。早前用传统路由器的话,主卧室、卫生间的信号是极其差的,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信号死角,都必须开启手机自带网络才可用。子路由的话,就直接插在靠近这两处的位置,下面来实际测试下其表现。

传统路由器测试:

图片32.jpg

首先用自家的传统路由器分别针对要测试的点进行测试,可以看到的就是客厅为24.7Mbps、阳台为10.9Mbps、厨房为7.88Mbps、主卧室为5.89Mbps、卫生间为4.24Mbps,虽说看似速度不错,但是主卧室和卫生间会经常出现断网、刷视频卡着的问题,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华为路由Q2 Pro 测试:

图片33.jpg

而用了华为路由Q2 Pro来测试,并且把子路由放在了靠近主卧室的位置,来进行测试,可以看出测试出来的速度,客厅为92.5Mbps、阳台为86.3Mbps、厨房为65.5Mbps、主卧室为43.5Mbps、卫生间为33.8Mbps,可以看到就是和传统路由器的区别之大,这几天使用下来,无论是看电影、刷抖音,甚至是玩游戏,都不会出现任何一丝卡顿、掉线情况,稳定性上非常的好。不过,我后续估计会再入手一个子路由,安装在洗手间位置,那样信号的覆盖更加的好。

图片34.jpg

图片35.jpg

无线强度方面的测试,笔者同样也在这几个位置分布去测试,在最近的位置也就是客厅无线信号强度为-23dBm、阳台为-27dBm,主卧室为-42dBm,厨房为-45dBm,卫生间为-50dBm,可以看到就是强度上非常的稳定,对比市面上的假无线信号来说,明显这个来得更加的真实。

图片36.jpg

总结:

综合就可以看出华为路由Q2 Pro的性能方面以及网速方面的测试,就可以看出非常的出色,对比市面上用扩展器来实现放大wifi信号,明显在网速上要更加的真实。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要说到本身自研凌霄电力猫芯片、升级PLC Turbo技术,当然,也包括采用的子母搭配创新式设计,让用户在针对信号死角这块能得到真正的解决,而不是通过放大wifi信号的无实质效果。除此之外,本身还带有真双频的智能切换,让你无需手动切换2.4G或者5G,会自动的帮你选择最佳的频段。华为路由Q2 Pro的问世真正的解决了以往传统路由器的配置麻烦、网线对应接口麻烦等等,让你解决信号死角的同时,还能再方方面面上的使用上更加的简单方便,这就是为什么华为路由Q2 Pro的推出会那么受消费者喜欢的原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