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鲁大师流畅度跑分曝光,对比小米9、三星S10+谁更流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4/195233.shtml report 10911

华为P30系列已经发售了一段时间,其拍照功力没的说,麒麟980的性能也不弱,现在,流畅度跑分也出来了。

华为P30系列首发新版系统EMUI 9.1,依旧主打“质享生活”的理念,为用户准备了更多贴心功能,不仅视觉更惊艳、性能更出众、智慧体验也更丰富。

鲁大师数据中心放出了华为P30的流畅度跑分,总分157.87分,属于非常流畅的一类。

Q1季度流畅排行榜相比,EMUI 9.1的分数比第一名还要略微高一点,只能看看接下来的红魔3和一加7能不能超越它了。

在具体的体验评测数据上,以华为的另外一款旗舰Mate20来对比,可以看到,搭载EMUI 9.1的P30在文件拷贝、照片查看、网页加载等5个项目上领先搭载EMUI9.0的Mate20,在总分上也要高出接近10分。

一个手机的流畅度和系统是密不可分的。这里插嘴说一下EMUI 9.1,内核与EMUI 9.0一样基于安卓9.0,不过从内到外都进行了换血,号称改变了DNA的深度优化。

其实最主要的升级就是3点:华为方舟编译器、超级文件系统、GPU Turbo3.0。

华为方舟编译器是针对架构级优化,根据官方说法,系统操作流畅度可提升24%,系统响应可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辑流畅度可提升60%。

华为超级文件系统,通过压缩算法节省14%的空间,同时提升随即读取性能20%。

GPU Turbo3.0,官方表示,GPU Turbo3.0在原有GPU Turbo的性能上提升60%;在功耗降低30%的基础上,功耗最多还可以降低10%。

此外,EMUI 9.1进一步支持智能双卡切换,AI智慧方面体验更丰富,包括长按电源1秒钟一键识物语音播报、高频应用一步直达、一碰传、车钥匙、互联跑步鸡、AR测量等等。

当然大家都知道官方说法多少有点理想化,实际使用中提升可能没那么夸张,不过从跑分来看,EMUI 9.1确实有一定程度的优化功底。

另外,大家关心的小米9、三星S10+的流畅跑分等,也一起给大家瞧一瞧,根据目前鲁大师数据中心的均分成绩,是华为P30 > 红魔Mars > 三星S10+ > 小米9的,不过要提醒大家注意,这不是完整的流畅度排行榜,只是选取了当前比较热门的几款旗舰机型来对比排序。

如果接下来EMUI 9.1能发挥稳定且没有新机超越的话,那P30系列的多半要在半年报告中拥有姓名。

在老机型升级系统上面,华为还是值得表扬的

4月12日,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共四款机型率先开“升”,正式拉开EMUI9.1的升级序章,后续更多机型陆续适配中。

目前Mate 20系列4款机型已开始公测,还有25款已经开启内测招募!

日前,华为官方放出了EMUI9.1升级计划表,支持49款老机型升级。包括华为nova 4e、nova 3e、畅享9 Plus、畅享8 Plus等机型也在升级计划之中,有你的手机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