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售后蓝海开启,图腾信息发力“七子连环”模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4/195235.shtml report 10468

据工信部披露的《2018年10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前十个月,中国国内手机出货量达3.43亿部。而第三方研究机构数据称,国产手机的平均返修率是10%左右,而国际品牌则为3-5%,如果取中间值7%来计算,那么每年中国至少有2400万台手机需要维修。若按每台手机维修单价400元来计算,仅手机的返修服务便接近96亿的市场。如果再加上手机回收、以旧换新以及软件更新业务,整个手机售后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以上。

智能终端售后服务的蓝海

以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售后服务的市场,从未如今日这般广阔,这既是由于科技蓬勃发展所带来的产业迭代,也得益于中国市场目前正在经历的消费升级。智能终端的未来注定是光明的,5G时代的到来更是加快了这种进程。人工智能物联网将成为重要的技术奇点,孕育出下一批超级独角兽。届时,智能终端中下游的服务市场将被盘活,并孕育出巨大的市场需求。那些能够为智能终端厂商提供全链条综合服务的企业将成为香饽饽。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在这场售后服务的竞争中杀出重围呢?

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综合服务商

2005年7月,广州图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彼时的图腾信息以三星手机售后维修服务起家,承接了三星手机30%的回收检测业务,并最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成为了三星(中国)最大的智能产品、配件销售代理商与售后服务商,这段路程图腾信息走了近15年。凭借着多年业务的打磨,图腾信息建立了一整套业内领先的售后服务标准,在P2C全链条服务中,拥有高效率、高品质、低成本等竞争优势,致力于为智能终端厂商提供成熟的销售与售后解决方案,并建立起集客服维修、上门维修、集约式维修、回收检测、高级别维修、分销以及电商零售于一体的七大业务范畴。

客服维修

2009年8月,图腾信息成立了子公司——香港图腾,专注于为香港及澳洲等地的三星手机用户提供优质的客服维修服务,并在香港铜锣湾建立客服服务中心。2010年,香港图腾是第一家提出1小时维修,并坚持开展的服务中心。成立至今,香港图腾始终在三星所有维修中心中位列KPI第一,SCSI 也连续多年保持香港第一。香港图腾也是三星(香港)唯一的CSP维修中心。

上门维修

除此之外,作为三星(中国)智能门锁的售后服务商,图腾信息为其搭建了完善的安装及售后维修服务体系,在全国各地拥有285家服务网点,全面覆盖中国的所有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覆盖率达到70%。图腾信息的各项核心指标均达到行业标杆水准:400接通率为90%,及时安装率为95% ,及时修理率达90%,客户满意度为90%,30日重复修理率仅为2% 。以客服中心、企划部门、技术支持部门为主的售后服务模式 ,使图腾信息能够实现一、二线城市24小时内响应,三、四线城市72小时内响应的高效上门维修服务。

集约式维修

图腾信息是三星(中国)手机集约售后服务商,具备业界领先的OLED换屏技术。其全程采用IT化管理,实时跟踪机器流向,把控各项作业的操作标准,高效率实现D+1天出库,返修率RRR<2%,并能为用户节省50%的费用。

回收检测

三星(中国)唯一的资材回收合作伙伴也由图腾信息担任,其连续为三星服务5年,高效、安全的业务能力在业内有口皆碑。从承接三星(中国)30%的业务量做起,图腾信息因高效优质的服务品质,最终获得三星(中国)100%的业务量。图腾信息具备处理20W单/月的高效回收检测能力,并保证流程的安全性,拥有5年零事故的先例背书,库存准确率达到100%。

高级别维修

高级别维修能够体现一个企业售后服务的真实水平。图腾信息拥有多年的高级别维修经验——服务香港三星10年,服务澳洲三星5年,服务人次超过100万。与此同时,图腾信息拥有2万台/月的订单处理能力,并具备业内领先的OLED换屏技术,其各项核心指标在业内均处于顶尖水准:TAT(维修周期)<2天;RRR(返修率)<3%,LTP(长期未处理比例) <0.5%.高效率、高品质以及低成本等优势,使图腾信息成为业内高级别维修服务商中的标杆企业。

分销业务

图腾信息是三星智能产品&配件的中国区总代理,拥有8年的行业分销经验,合作的分销商与经销商总数超过2000家,并在全国各地拥有超过25000个渠道覆盖点。

电商零售

除了面向B端的分销业务之外,图腾信息也扩展了电商零售业务作为销售的重要战场,并受到了许多国际品牌的青睐,先后成为三星、万魔、冰豹等知名大牌的电商零售服务商,并在2018年的“618”电商狂欢节中一举拿下全行业销售业绩的第二名。

以上便是图腾信息的“七子连环”业务,它能够在物联网时代,为各大智能终端厂商提供全链条式的销售分发与售后维修服务。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显示,到2028年,全球物联网设备的利润将攀升至3.7万亿美元。仅仅是美国,在去年便购入了超过4000万件智能家居设备,2019年智能家居的利润预计可达270亿美元。庞大的上游市场,将催生出巨大的中下游综合服务需求,这是属于智能终端综合服务商的市场蓝海,而那些入场多年的玩家,将能够在这庞大的市场中占得先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