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7 Pro行摄香港27小时:拿在手里的 是行走的摄影利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4/195257.shtml report 7618

4月16日——18日,vivo展开了一场关于X27 Pro的活动:行摄香港27小时。邀请各路数码与拍摄达人携X27 Pro一同前往香港,进行一场旅拍行程。关注我们微博@iMobile手机之家的朋友肯定知道,我们也一同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也拍摄了许多不错的样张,接下来,我们就通过vivo X27 Pro的镜头,一起复盘一下,在香港的这27个小时。

第一站,我们前往了拥有64年历史的香港南丰纱厂,本是一个废弃工厂的它,由政府翻新为了创意空间,由内而外处处布满了艺术插花与装置。

4月16日的香港,雨还未停,满是阴云的天气好像并没有影响X27 Pro的发挥,f1.8/4800万的主摄即使在阴雨天气下,成像质量也让人惊喜。

并且在室内情况下,X27 Pro开到f1.8大光圈优势尽显,极高的摄像头规格让X27 Pro即使在阴雨昏暗的室内,也可以拍摄出明暗对比强烈,色彩丰富的照片。

此外,X27 Pro的13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成像效果也颇为不错,并且120°的超广角可以为照片提供更多的空间感。

16日中午,雨越下越大,大雨天气让我放弃在室外获取样张,参观了梵高的艺术馆和位于西九文化区的戏曲中心。室内光线很好,X27 Pro所拍摄的木质结构楼宇在灯光照射下显得格外通透明亮。

雨停后,我们也在室外拍摄了几组戏曲中心外部建筑样张,使用内置的明星滤镜——肖全滤镜进行拍摄。

这是一款可以让你成瘾的黑白滤镜:锐度和对比度处理恰到好处,不失真且光影层次非常好,真正的一键提升逼格的利器。不论是城市景观还是人文纪实,加上它都可以显著的提升画面质感。

当晚,天气已经放晴,来到维多利亚港,用X27 Pro记录下最具香港标识的维多利亚夜景。得益于强大的夜景拍摄优化与防抖算法,即使我们站在船上,手持的情况下,也依旧捕捉下了清晰且稳定的夜景样张。

第二天来到南部的香港岛,连日的阴雨天气终于结束,多日雨水冲刷后的香港街道显得尤为干净,并且在天气放晴之后游客和市民也多了起来。

雨后的建筑也显得格外明亮,超高的解析力的主摄与超广镜头在拍摄林立的高楼时格外好用。

下午,天气已经完全放晴,太阳也大了起来,来到了由监狱改造成的香港大馆参观,好不容易有了大太阳,必须要测试一下 X27 Pro的超级逆光功能。

开启逆光HDR后,画面整体的背光部分被提亮,而在整体提亮的同时,画面外部天空部分也没有出现过曝情况,高达12.3 EV的超高动态范围让我即使在后期对这些超级逆光照片进行调色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色彩信息吃紧而造成的画面色断层现象。

最后,美美吃上一些甜品结束第二天的行程,拍摄饮料和甜品时,可以采用微距模式进行拍摄,X27 Pro内置的超级微距模式最近对焦距离达到2.5cm,可以完美的还原食物的细节:饮料的冰块与水汽,面包上的糖霜与糖粒,在微距镜头的表现下显得更为甜美诱人。

总的来说,X27 Pro的相机配置在当下的手机配置中是相当亮眼的:IMX586的新一代4800W旗舰传感器主摄,配合1300W广角摄像头与200W夜视镜头,涵盖了大家日常中的大多数使用场景:从广角到微距,到大白天的超级逆光到晚上的超级夜景。几乎没有什么场景会限制到X27 Pro的发挥,而它出色的成像素质,可以让大家拿在手中,随时随地留下美好的瞬间。

 

#vivo X27 Pro#更多拍摄样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