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是“夜视仪”!华为P30系列暗光拍照无敌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4/195484.shtml report 8467

随着网络社交的兴起以及移动成像技术的进步,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主要拍摄、记录和分享工具。至于手机相机的成像技术,也成为了近年来厂商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其中做得最好的当属华为P系列旗舰机

4月11日,华为在上海正式推出华为P30系列,该系列主打的依然是时尚的外观设计和强大的拍照,尤其是在拍照,这款机型再次改写了「影像规则」。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笔者发现华为P30 Pro的确可以用「强大」和「无敌」来形容。强大之处在于:华为P30 Pro不但拥有目前市面上所有前沿的手机拍摄功能,而且在很多拍摄场景都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举几个列子来说,首先是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拍摄风景可以收得更广宽的视野,而在都市中用来拍建筑也能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还有,在超广角摄像头的加持下,华为P30 Pro还可以轻松拍摄超级微距样张,效果非常震撼。

还有那一颗ToF传感器摄像头,可以识别人体肢体等信息,在拍人像的时候,背景虚化可以做得更自然。至于华为P30 Pro4000万像素主摄像头,则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因为正式开启只有一点光就能拍清楚的夜景拍摄时代。

333333333.jpg

众所周知,近年来虽然普遍手机的相机都越来越清晰,但弱光夜景拍摄一直都是非常的短板。这是因为在弱光环境下,成像的好坏决定于相机传感器的感光度,一般情况下传感器面积越大,感光度越高,因为受限于纤薄的机身设计,手机传感器大小有限,所以手机夜景弱光拍摄一直都不太理想。

华为P30 Pro主摄像头最大的突破就在于它拥有更大的传感器,面积达到1/1.7英寸,比三星S10+和iPhone Xs Max的传感器面积大125%。值得一提的是,华为P30 Pro的主摄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时候,拥有4000万像素,拍摄解析力更强;而到了夜晚,华为P30 Pro的像素4合1成像,也就是单位像素面积可以扩大4倍,这样能捕捉到更大的光线,拍摄夜景更清晰。简单来说,也就是这白天有超高的解析力,而夜景又能拍摄超级纯净的夜景。

除了大面积的传感器之外,华为P30 Pro的主摄像头还创新地采用了全新的RYYB图像排列,相较于传统的RGB排列,进光量增加40%,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夜景弱光拍照的性能。

在实测中可以看到,在夜晚弱光的环境下,华为P30 Pro的相机感光度很高,周边环境虽然很暗,但其依然能明亮清晰取景拍摄。

来看为P30 Pro的夜景样张,整体明亮通透,没明显的噪点,而且色彩饱和度很高,效果远比笔者之所使用过的手机都要好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随手能拍出好夜景的超感光成像之外,华为P30 Pro还有一个大杀器,也就是支持最高6秒的手持长曝光夜景拍摄。这是华为首创,也是目前最强大的夜景拍摄功能。在该模式下,只要有一点光,华为P30 Pro都能拍出明亮照片。

如上图,大家可以对比感受一下,“夜视仪的称号真的是名副其实

总而言之,华为P30 Pro摄影真的是非常强大,不单只是各项前沿的拍摄技术,还有超强的暗光拍摄,都是目前市面上其它手机难以超越的。如果你也是手机摄影爱好者,那么,华为P30系列手机千万不要错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