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令人折服 越来越多的导演用华为P30系列创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9/195655.shtml report 6107

近几年,凭借科技的不断创新,科技品牌华为一直在向影视方面不断发力。此前,《宇航员》、《土拨鼠》等宣传短片火爆网络,在让大家了解到了华为全新科技突破的同时也看到了其全新的一面。而随着最新旗舰华为P30系列的发布以及超感光徕卡四摄等全新影像技术突破的加持,“华为影业”再出系列力作,导演王潮歌、麦子、《舌尖》摄影师白波、新锐视觉导演彭宥纶等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纷纷加入华为“未来影像艺术共创”,用华为P30系列创作了他们眼中的“未来影像”。

影像创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门槛相对较高的一种艺术形式,高额的设备费用和专业度让大多数普通人望尘莫及。虽然此前,陈可辛、贾樟柯等导演已经用苹果手机开辟了手机影像创作的先河,但是,背后大量外设设备的支撑以及巨额的费用仍然在普通人与影像创作之间割了一道鸿沟。直到华为P30系列的出现,直到我们亲眼看到各位导演真正使用华为P30系列手机裸机完成了创作,我们才相信,原来通过手中的手机便能创造出影像艺术作品。

图片2.jpg

比如,在最近由新锐视觉导演彭宥纶与演员李若宁共创的作品《未来之眼》中,我们就看到了华为P30系列影像技术突破为专业影像创作与大众影像创作带来的可能性。这部《未来之眼》是国内首支手机裸机拍摄的科幻大片,整个拍摄过程完全没有借助任何的外接镜头辅助,仅凭华为P30 Pro裸机、一个手机支架、一个稳定器、两个灯棒完成。这些设备价格非常低,普通人都可以买到。这一情况传达的信息也十分明显,即通过华为P30系列这样一部手机来进行艺术创作的门槛其实并不高,人人都能够参与进来,用影像表达的权利被真切地交到每个人的手上。

这部短片呈现的是在未来香港的时空中,人类的视觉感知不断进化,借由P30系列暗拍、广角、微距等功能,以震撼的创作手法,呈现出了创意十足的画面,并以此来传达出导演眼中的那个,更先进、更光明、更温柔的“未来世界”。

在影片《未来之眼》拍摄期间,华为P30系列的摄影实力给导演彭宥纶带来了很多惊喜。比如说,P30系列强大的暗拍表现力,在暗光环境中没有强光刺激,也没有专业摄像机这种“大块头”设备,香港小巷中的猫很快情绪被安抚下来,仅仅用远处路灯的光线,就顺利拍到了猫的眼睛和瞳孔。彭宥纶认为这种“轻体量、便捷的沟通方式非常酷”。

而借助P30系列的微距功能,在拍摄蜜蜂特写的镜头时,作为摄影器材的手机实现了在蜂箱内和蜜蜂和平相处,并且拍摄的非常清晰。“我们没有带着攻击心,不打搅,而且没有侵害的去靠近猫咪,靠近蜜蜂的时候,受到了它们起码是不排斥,创作者和被拍摄者之间,最好的一个状态是不被打搅,所以我非常愿意拿手机去记录。”在彭宥纶看来,这是拍摄者与被拍摄者之间最好的一种平等关系。

图片1.jpg

专业便捷之余,《未来之眼》也在传递人人都能够通过与众不同、并具有艺术性的方式看待这个世界。通过设备与技术的大众化,审美的群众化,华为P30系列得以实现以科技赋予人们更多的平等性,包括了创作平等、表达平等和资源平等,其打破的不仅仅是手机影像创作的边界,更是艺术创作的边界。也正是如此,华为P30系列才如此的吸引导演们的目光

可以说,华为P30系列的面世,引领了一个新的手机影像创作趋势,更是开启了大众艺术表达的全新局面。未来,将会有更多人使用华为P30系列手机创作更多的作品,也会有更多的导演告别繁重的摄影器材加入其中。而这就是华为P30系列引领的未来影像时代,一个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